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全球首張細胞突變圖譜 探癌症根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全球首張細胞突變圖譜 探癌症根源

全球首張細胞突變圖譜 探癌症根源

一篇刊載於《自然》(Nature)科學期刊的研究報告在癌症研究上有重大突破,英國研究人員在分析超過7000組以上的基因體後,繪製出細胞突變成腫瘤過程的首張全面性圖譜,可望在未來為多種癌症研發出更佳的預防與治療方法。

英國研究人員分析一般種類癌症的7000組以上基因體,發現DNA突變過程中的21項特徵,並繪製了首張細胞突變形成腫瘤過程的全面性圖譜。維康信託基金會桑格研究院(Wellcome TrustSanger Institute)的柴納爾(SerenaNik-Zainal)指出,透過細部分析深埋在癌症細胞DNA中的大量資訊,得以了解癌症形成的原因與過程,將是發現腫瘤形成的的重要一步。

研究指出,當基因突變產生癌細胞時,在此生物過程中將在DNA上留下印記(imprint),而由維康信託基金會桑格研究院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已經全面地記錄了不同癌症類型中DNA上的印記。

科學家們相信,所有癌症的成因都是人體的DNA在某時期產生突變,就像是菸草中的化學物質會造成肺部細胞的突變,進而導致癌症;紫外線輻射造成皮膚細胞的病變,再導致皮膚癌。然而,目前科學家仍在釐清造成一般癌症細胞病變的生物過程。

遺傳與分子科學學院主任鄧恩(Michael Dunn)表示,這些存在於癌細胞DNA上的印記,就像是犯罪現場中罪證確鑿的證據,提供了細胞突變成腫瘤時的生物過程,將有助於發現新的預防措施與治療疾病的機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