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罕病重聘外勞 最快下月免醫院證明

罕病重聘外勞 最快下月免醫院證明

勞動部修改外勞聘雇審查標準,行動不便的罕見疾病像是玻璃娃娃、黏多醣症,以及重度僵直性脊椎炎等肢障者若要申請外勞,未來,只要首次取得醫院診斷證明,此後重招或重聘外勞,僅需身障手冊即可申請,不必再到醫院申請證明,最快下月上路。

勞動部之前已放寬十二項身障項目,包括平衡機能障礙、智能障礙、植物人、失智症、自閉症、染色體異常、先天代謝異常、先天缺陷、精神病、多重障礙、肢體障礙、罕見疾病患者,若取得重度身障手冊,可免醫院證明,持身障手冊即可申請外勞。

不過,當時十二項身障項目中,對於「肢體障礙」僅限運動神經元或巴金森氏症等二類疾病,「罕見疾病」也僅限運動神經元疾病,很多罕見疾病如小腦症、黏多醣症等,卻不適用。這些患者若有聘雇外勞的需求,不但要先取得醫生證明,若要轉換外勞或者外勞期滿重招,也要重新到醫院評估取得證明。

在立委楊育欣等的關切下,勞動部再放寬身障者達重度以上等級「肢體障礙」及兩百多種「罕見疾病」等兩項特定身心障礙狀況,一旦經醫院評估失能程度有嚴重依賴他人照顧需要,即可適用新規。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01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