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友人:「我金罵沒ㄤ」》裝外配卻借嘸老公 逃逸越勞露餡

《友人:「我金罵沒ㄤ」》裝外配卻借嘸老公 逃逸越勞露餡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逃逸的鄧姓女越勞持偽造證件在台南某醫院非法工作,遇到移民署專勤隊查緝,女越勞欲向在台越南友人「阿水」借台灣老公蒙騙移民官,阿水回稱「我金罵沒ㄤ」、讓鄧女犯行露餡,移民官依偽造文書罪嫌將鄧女送辦。

移民署南市第一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指「南市永康區中華路一家醫學中心有逃逸女外勞在內從事看護」,分隊長袁愷帶移民官前往會同院方警衛查緝,發現越南籍鄧姓女外勞神情慌張;移民官盤查時,鄧女嗆聲說:「你們不要亂來,我在台灣是有老公的喔!」並拿出一張偽造外配居留證受檢。

移民官一眼就瞧出那是粗製濫造的假證件,當下不動聲色、反問鄧女:「老公在哪裡?跟我聯絡看看?」鄧女故作鎮定、用越南話致電給越南籍的友人「阿水」,表明要借她台灣老公來蒙騙移民官。不料,阿水回稱「我金罵沒ㄤ」,鄧女見事機敗露,只好坦承逃逸外勞身分被法辦。

移民署南市第一專勤隊調查,鄧女原受僱於高雄市王姓雇主,一年後原雇主不續聘,依規定要返回越南,但鄧女想留在台灣繼續工作,去年二月離開原雇主、四處尋找工作機會,由於逃逸外勞身分不易找工作、易被查獲,為逃避查緝,供稱用二千五百台幣向綽號「阿芳」的友人買偽造居留證,讓自己搖身變成「合法」外籍配偶。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01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