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投資行事曆」涵蓋豐富資訊 營業員人手一本的秘笈

「投資行事曆」涵蓋豐富資訊 營業員人手一本的秘笈

今年台股的表現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下劇烈震盪!投資人一不小心就慘遭套牢,該如何趨吉避凶?專家認為,掌握充足的資訊才是不二法門。因此就有業者推出理財行事曆,涵蓋豐富的金融資訊,大受投資人歡迎。

投資也有分黃道吉日嗎?最近有業者推出「理財行事曆」,並不是告訴大家哪天投資一定套牢,或是哪天投資一定賺,而是每日一句的投資操作名言、每個月的歷年台股表現,或是跟日本、南韓等各國股市做比較分析。甚至將節氣的變化應對到台股往年的表現,各重大節日如歷年春節、清明節、端午節等都有明確數字作為投資的參考依據。

除了每日一數據之外,行事曆背後也提供最近三年定期定額、投資績效最好的200檔基金,以及攸關金融行情變動的各種原物料報價表,提供使用者參考。

會推出這樣一本投資行事曆,全是因為今年的台股實在是上下震盪太厲害,一天飆漲,之後馬上連續暴跌,投資人一不小心就慘遭套牢。專家就建議民眾應持續觀察各國政府的動向,還要掌握充足的資訊。

這本投資行事曆雖然薄薄一本,但就連在股市打滾多年的營業員都人手一本,是在操作電腦之餘重要的參考資料,不少證券營業員表示,這本行事曆最大的好處就是融會近10年來的歷史資料。看來,不管是一般投資大眾還是專業金融投資者,掌握多方面的資訊來源,才是精確判斷、聰明投資的不二法門。

線上版:

投資行事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