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省錢又環保,AUDI與麻省理工、通用電氣合作「HubCab」數位化計程車共享計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省錢又環保,AUDI與麻省理工、通用電氣合作「HubCab」數位化計程車共享計畫


對於節能議題向來是不遺餘力的AUDI,日前才藉由發表號誌預判系統,讓駕駛人省下無謂的油耗,目標是有效減少15%的CO2排放量。而近日AUDI再度針對紐約市的出租計程車推出名為「HubCab」的交通減量研究計畫,目的希望能夠有效利用汽車共享的制度,以減少交通壅塞、降低CO2排放量。


AUDI將與美國MIT麻領理工學院以及GE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工同合作「HubCab」的研究計畫,並且選擇美國第一大城紐約市、每年超過1.7億次的計程車使用情形做為研究範圍,希望透過數據化的分析,以及電腦試算系統、雲端分享系統的輔助,將計程車網絡透明化,以方便車輛共乘制度的落實。

舉例來說,當乘客須從甲地移動到乙地,可以事前透過HubCab系統查詢附近的計程車的行經路線,倘若車上的另一位乘客與你設定的目的地有所重複時,便可以透過共乘汽車的模式解決交通需求,一來可以享有更便宜的計程費用,二來也可以替環境省掉不必要的CO2排放以及油耗。

根據AUDI、MIT、GE三方的合作暨研究計畫看來,目的是希望透過「HubCab」達到減少40%的計程車使用次數,有限減緩城市的交通擁擠情形。而這項計畫也必須依靠AUDI的城市智慧輔助系統(Audi Urban Intelligent Assist),讓每一輛計程車資訊都能建構縝密的聯絡網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