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不是言之過早,只是未雨綢繆!M-BENZ開始構思新世代S-Class的車體技術走向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不是言之過早,只是未雨綢繆!M-BENZ開始構思新世代S-Class的車體技術走向


輕量化的車體結構不僅可以減少引擎負荷,更能進一步提升燃油表現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歐洲地區環境保護協會The 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EEA)首度在2007年提出限制汽車二氧化碳排放立法提案,並在2009年正式通過明定2012年出廠的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要控制在130g/km以下,2020年前更要達到95g/km的水準,這對於大排氣量的豪華房車來說無疑是個艱難的任務。


M-BENZ S-Class Coupe

即便全新第六世代M-BENZ S-Class才在2013年中發表,且衍生車款才正準備要進攻搶市(S-Class Coupe),但原廠工程師已經開始著手下一代S-Class的各項規劃,並開始構思該採用哪些技術才能讓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再降低,以應付歐盟越來越嚴苛的限制。對此工程師首要的任務就是從車體結構下手。

M-BENZ S-Class首席工程師Hermann-Joseph Storp提到,第七代S-Class原廠將致力於更節能的表現,導入更多的鋁合金以及碳纖維增強塑料(CFRP),加強車體結構外更能進一步降低重量。而上一代S-Class(W211)在車體中就採用了10%的鋁合金結構,現行第六代S-Class則是超過50%,因此可預期新S-Class將會採用更多輕量且剛性足夠的複合材料來打造。

雖然距離新世代S-Class問市的時間還久(推估7年以上),但為了往後的車輛廢氣排放規範M-BENZ也不得不先著手研究。至於現行S-Class最節能的版本則為S 300 BlueTEC Hybrid,採用一具2.1L柴油渦輪引擎匹配電動馬達,造就22.2km/L的平均油耗與11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面對未來95g/km的限制,看似不遠M-BENZ卻要盡早並大量投入心力才能如期達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