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雙胞胎寶寶「爭地盤」 媽咪肚內拳打腳踢互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雙胞胎寶寶「爭地盤」 媽咪肚內拳打腳踢互毆

近日英國媒體曝光一段令人訝異的影片,一名懷有雙胞胎的孕婦,進行磁力共振(Magnetic Image Resonance)掃描時,意外發現肚內2名約20周大的寶寶,為了爭奪地盤大打出手,大批網友看完影片後嘖嘖稱奇。
影片中清楚可見,右邊較小的胚胎疑似覺得自己住的地方太狹小了,不斷向左邊較大的胚胎拳打腳踢,爭取更大的空間,而大胚胎僅稍微動動身軀,懂事地未加還手。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以磁力共振掃描研究一種名為「雙胎輸血綜合症」的病患時,意外拍下這對雙胞胎奇妙的互動。該學院研究員稱,從來沒有這麼仔細看過雙胞胎在母親肚內的互動,可以觀察他們的胎位、活動、各佔據多少空間,以及如何將對方推走。

「雙胎輸血綜合症」的病因是雙胞胎兒共用胎盤,但母親的血過多輸給其中一個胎兒,導致另一個胎兒的血不夠,若不趕緊治療,近9成胎兒容易胎死腹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