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居家健康的泉源 慎選淨水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居家健康的泉源 慎選淨水器

居家健康的泉源 慎選淨水器

水乃萬物之源,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不能沒有它,飲用乾淨、健康的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課題,好的淨水器更是家家戶戶必備。專家建議,選擇大型品牌的淨水器產品,不但享有保固、到府安裝、定期更換濾心等服務,也更能確保全家人的健康。

依照個人、地點、家庭空間等不同的需求,淨水器的選擇也不同,特力屋內湖店資深達人林文瑞表示,一般來說,北部水質偏軟、中南部水質偏硬,中南部民眾挑選淨水器時,要加強去除水垢的功能;而民眾選購時,廚房空間也是重要考量,大致可分為以廚上型和廚下型,目前坊間歐化廚具當道,廚下型淨水器最受歡迎,也較美觀。

台灣櫻花廚配產品群經理李嘉偉表示,挑選淨水器一定要注意是否經過第3方單位如SGS認證,並選擇優良信譽廠商、購買原廠產品,才能享有完整的售後服務,如櫻花原廠規劃濾心更換週期,主動提醒保養、到府服務,還有水路、機體、濾心、水質等檢查;他強調,只有定期替淨水器健檢,才能確保飲水的健康。

李嘉偉分析,淨水器可分為4大類,民眾可依照需求不同挑選,分別是RO逆滲透、SQC、電解水、過濾型淨水器。RO逆滲透淨水器適合硬水,將水過濾的最為乾淨,適合訴求飲用純水的民眾,缺點為無法保留礦物質,並排放廢水不符環保。SQC淨水器不占空間、安裝方便,保留水中必要礦物質並去除有機溶劑和重金屬,缺點為不適用地下水。

至於電解水淨水器,李嘉偉指出,電解水能將水分為酸性、鹼性水,適合有機能性需求的民眾,如鹼性水適宜飲用,有抗氧化效能;酸性水可以殺菌、消毒,適合做洗滌用途,缺點為不適用地下水。而過濾型淨水器,和SQC型淨水器雷同,能去除重金屬、有機溶劑等有害物質並保留礦物質,價格也較為便宜,是目前最普及的產品,缺點為每3個月即需更換濾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