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2009台北花卉展 大安公園周日登場

2009台北花卉展 大安公園周日登場

「2009台北花卉展」本周日於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今年主題定為「ㄋㄧㄡˊ轉吧!大地」,展出136種花卉、33萬盆花是歷屆最多,更是配合花博首次展出,展期至明年1月18日。  每逢周日下午3時至5時公園內會舉辦大地尋寶遊戲,參觀民眾只要在公園找到3位園丁,並集滿3張貼紙,即可免費兌換「公園逍遙遊」大富翁遊戲贈品,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

公園處長陳嘉欽表示,為迎接2010年花博,這次使用之前沒有用過的花材,如飛燕草、繡球花等都是少見花種,讓民眾先睹為快,也替花博暖身。

已邁入第十三年的花卉展,這次有14個展區,其中有小朋友最愛的雲霄飛車、摩天輪的「天旋地轉」;地中海庭園造景的「Corner Garden 」;仿照台灣地形以及水景造型的「大地曼波」,以及骰子造形的「Rock'n Roll」花藝區等。

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林慶煌說,民眾可以注意「Corner Garden」的飛燕草、毛地黃、風鈴草等草本植物,不僅花色美,造型漂亮,平時更難得一見。現場還有迷迭香、薰衣草,浪漫至極。



「天旋地轉」則有特別的「桃莉聖誕紅」、大波斯菊以及剛結束展覽的大立菊等。配合明年牛年,錫王留環境綠化基金會設計了「七彩五福魔法牛」,由一隻龐大的飛天牛搭配花海,有牛年起飛的感覺。

在充滿扭轉希望的展區中,延續去年獲好評的「創意市集」,一樣有創意盆栽、乾燥花DIY、彩繪T-shirt、童玩手作等攤位,於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



公園處表示,今年天候佳,加上元旦連續假期,預計參觀人數可能突破50萬人次。花卉展夜晚也有水管燈造景,每晚5時30分開燈,走在花間小徑中,燈光美、氣氛佳。

想知道花卉展相關資訊,可上花卉展網站查詢
http://www.2009taipeiflowershow.com.tw/event.html

From: UDN News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