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懶  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懶  狐

 我很少去BBS的,這倒不並不是因為不喜歡那裡緩慢的對話節奏,主要原因是我有少許語言障礙,沒辦法一口氣通順的說很多話。前不久,主編大人把我寫的小段子貼在了一個叫俠客島的BBS上,告訴我說有很多讀後感,一時興起就進去看了看,大家都非常熱情,當時我也是熱血沸騰,就留了下來,本來想多呆些日子的,可是隨後發生的事叫我不得不放棄念頭,重新去找真正屬於我的網絡生存空間。

  第一篇讀後感是一個叫懶狐的網友寫的,談到關於唯物和唯心的問題,當時我有些吃驚,因為怎麼也想不到這樣的小段子會激起這麼激烈深刻的討論,也跟著湊湊熱鬧想說兩句。我先打開Notepad把想說的話都寫完,copy&Paste到論壇上去,可是有點奇怪,怎麼也粘不上去,我以為是我的ctrl鍵壞了,就換了個鍵盤,還是不行,只好直接在bbs上打字,打完以後往上貼,這時候屏幕抖了一下,我想大概是電壓不穩就沒往心裡去。正好這時候沒煙了,就騎車到一公里以外的小賣店去買,騎到居民區拐角的地方被路上的石頭磕了一下,我趕緊下車看看有沒有爆胎,這時候忽然看見路邊有一隻酷似狐狸的狗靜靜的看著我,我沒好氣的對它喊道:“看什麼看,這麼晚還不回家,等會兒凍死你。”,那隻狐狸狗被我嚇了一跳,嗚的一聲頭也不回地跑掉了,這時我才覺得叫聲不大對,哪有狗是這麼叫的,心裡慢慢浮起一種不祥的預感,我買完煙騎車回家,經過剛才哪個路口的時候發現路燈都滅了,我把車速放慢,皓月當空,就著月光,我赫然看到一個紅衣女子在墻邊,用手扶著墻慢慢往前蹭,我想她大概是身體不舒服,就把車停下來了,離了大概有三四米問她:“小姐,你沒事吧?”,她沒朝我這邊看,只是用力搖了搖頭,我還是不大放心,就又走近了一點,問道:“小姐,我能幫你什麼嗎?”,這時候那個女孩基本上已經走到墻的盡頭了,前面就是拐角,還沒等我說第三句話,她已經轉過了那個拐角,我推著車想跟上她,可是一拐彎,發現人已經沒了。看到這兒,諸位看官肯定覺得我是在故弄玄虛了,我想有一點應該提示的是,那個女孩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鬼氣森森,我能把車停下來和她說話,大部分原因是我起了色心。

  回到家,驚魂未定,點上煙狠狠吸了幾口,這時屏幕上的東西又嚇了我一跳,明明是斷了線才走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被連上了,仔細看看,bbs上多了幾條信息,其中一條是懶狐的,我點擊進入,他寫道:“財神,看過你的故事了,我非常喜歡,關於鬼的出現是磁場的理論也很有道理,可是你怎麼解釋狐狸精也能出現在人面前的問題呢?”,看到這兒我笑了,小的時候我想過很多次這個問題,也翻閱過一些有關狐的書籍,我回了一貼:“狐是種具有靈性的動物,本身能分泌出使人致幻的氣味,相當於現在的毒品,人吸入後會產生很多奇妙的幻覺,所以自古狐狸精給人的形象就是很妖艷的婦女形象,這和人的潛意識有關。”,我把貼子帖上去的同時,發現bbs上又多了一條,還是懶狐的,標題是:“有道理”,我非常驚訝於他的速度,點擊進入,上面寫道:“你說的看上去有些道理,可歸根結底都是些牽強附會的東西,修煉過的狐自己會幻化人形,根本不用再散髮什麼氣味了。剛才你見過我的,離你這麼遠,我根本沒有任何機會用氣味迷惑你啊”。看到這兒,我手涼了,剛才路口所見的狐狸以及紅衣女人的形象在我腦海翻騰,我斷了線坐在沙發上喘粗氣,心裡大罵主編大人,好好的把我騙到這種鬼地方來。稍微平靜了一會兒,我起身去打開音響,放首歡快些的曲子定定神,前奏剛過,聽見喇叭裡隱隱約約傳出很奇怪的嚎叫聲,我湊近去聽,裡面突然傳出一個很粗重的聲音說:財神,凍死我了,快點開門”,這時門鈴響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