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你有夢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你有夢嗎

從前,有一個青年,天天做惡夢。夢裡有個猛鬼,老是要來抓他。為此,他恐懼得 無法入睡,痛苦不堪。
  他求教於智者,智者告訴他,夢是另一個現實。只要在夢中,大吼一聲,我在做 夢,立馬就會醒來。
  他放心地安睡了。夢裡的猛鬼又揮舞著大刀來找他了,他雙手抓住快要落到頭上的 大刀,大吼一聲:我在做夢。果然他醒過來,一切都是那麼安靜。他驚奇地發現,身邊 有一把鑲滿寶石的大刀。他買了大刀,換了不少銀子。
  後來,他開始喜歡做惡夢了,在夢中,他可以不斷地獲取寶物。只要一念咒語,他 就能平安地回到現實。終於,那個猛鬼不再抓他,懇求他不要再拿夢宮裡的寶物了,甚 至答應他,夜夜給他好夢。從此, 青年再也沒有做過惡夢。
  每個晚上,他都是心花怒放地進入夢鄉。甚至,一天最想做的事就是上床睡覺。一 次,在夢中,他遇到一個絕世佳人,他想起了那句咒語,抓住了佳人的手,大喊一聲。 眼睛睜開,發現佳人就在身邊含情脈脈地看著自己。
  從這以後,青年再也沒有做過一個夢,夢的王國把他拒之門外。夜晚變成了渾濁的 黑暗,如同他的人生。他承受不了如此的劇變,他瘋了,整日在風中奔跑,大吼在:我 在做夢,我在做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