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個人意見部落格陳祺勳現身 絕妙論時尚

個人意見部落格陳祺勳現身 絕妙論時尚

今年9月紐約時裝周,時尚部落客Tavi Gevinson、Bryanboy坐上第一排成為看秀嘉賓,部落客似乎取代了編輯、記者成為時尚評論權威。而台灣也有一個評論時尚有絕妙觀點的部落客「個人意見」,品牌公關、編輯記者、唱片企劃宣傳皆是他忠實讀者群,在他筆下的名人、名牌,都有了令人拍案叫絕的呈現角度。

這兩年「個人意見」提供太多笑料給記者和編輯們,他的強項是把一個人或一件配件聯想成其他物品,而那個點多是超級爆笑的新觀點,舉例說近期他把D&G秋冬沙發裙子比喻成雜糧饅頭,觀點獨排眾議卻相當神準。

過去個人意見是神秘客,現在接受《蘋果》專訪第一次在媒體曝光,以後出門穿衣服會不會很有壓力?他答:「說不會是騙人的啦。」

Kate Moss當偶像個人意見版主名為陳祺勳,30歲,學歷為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碩士,最理想的工作是去博物館上班,他從來沒有在精品或時尚相關行業中工作過,寫時尚完全是興趣。2002年他開始以個人意見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發表文章,2007年之後轉為現在網址,目前陳祺勳是全職部落客,「個人意見」每日瀏覽人數約1、2萬人上下。

他的時尚偶像是奧黛麗赫本和Kate Moss,他說:「奧黛麗赫本身處的年代沒有狗仔,永遠保有優雅完美、心地善良的形象,不可能被拍到露底褲不說,似乎就連想像赫本的底褲也是大不敬。而不同於赫本的完美概念,Kate Moss則在舉世放大檢視她的平凡脆弱的同時,永遠那麼有型。」

而天后蔡依林(Jolin)和蕭亞軒(ELVA)穿著常被個人意見批判,陳祺勳強調:「你的衣服很醜不等於你很醜,身為美麗纖瘦的女明星,理應穿什麼都好看,但!就好像老師會關切頭腦好的學生,而她們卻沒考一百分一樣。」萬一碰到Jolin和ELVA當面抱怨?他會回答:「造型是脫下來就可以換掉的東西,換一套就好了嘛!」

 

 

 

神秘部落客:

陳祺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