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來自13歲女孩的靈感,單輪電動機車Ryno環保又樂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來自13歲女孩的靈感,單輪電動機車Ryno環保又樂趣!


相信大家對於漫畫七龍珠與星際戰警3中出現的單輪機車絕不陌生,以特殊裝置達到平衡,並獲得絕佳的靈活性,更能穿梭在擁塞的車陣中,如今美國的RYNO MOTOR就開發出單輪電動機車Ryno,不僅兼具環保,更重要的是這個點子可是出自一名13歲的小女孩。


其實Ryno的構想出自RYNO MOTOR總裁Chris Hoffmann那13歲女兒,那時她迷上電動玩具,看到裡頭有單輪機車時就問她老爸:「你能不能做出這樣的東西讓我騎去上學?」愛女心切的Chris Hoffmann二話不說即刻答應,並開始投入開發,結果成就出非常環保又能滿足代步需求的電動單輪機車Ryno。

車重約72kg的Ryno,搭載兩個鉛酸電池(也可選配更換為鋰電池),充滿6小時後能獲得16km續航力,以及16km/h極速,載重最多達118kg,除非是重量級否則都能騎著Ryno到處走。由於是單輪設計,加上直徑25cm的輪內裝有陀螺儀,故能做出0-90cm的最小迴轉半徑(等同於原地迴轉),且不會有失去平衡翻車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任何人都可上手。

售價為美金5295元(約合新台幣15.8萬元)的Ryno,將LED頭尾燈、可調整高度座椅、與車架一體成型的駐車架、兩個鉛酸電池及充電器,如果要將帶著Ryno一起出遊卻怕傷到車體,也可加購選擇價值美金169.95元(約合新台幣5100元)的專屬收納袋,方便收納至行李廂內。

不過義大利MV AUGUSTA曾在1950年代推出一款60cc單輪機車Monomoto,不過僅止於實驗性質,並沒有進行量產,而Ryno則是搭上科技順風車的產物,但Ryno若能出現在台灣市場,絕對會比Segway搶眼,只是台灣沒有與單輪機車有關的法規,至於監理或者執法單位要如何認定,就留給主管機關裡頭的恐龍們傷透腦筋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