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外勞聘僱率 有條件放寬

外勞聘僱率 有條件放寬

基層勞動力短缺,經濟部正研擬對以「本勞行情價」仍無法聘到足額員工的業者,個案開放外勞聘僱比率上限到40%,相關規劃最快在今年4月會同勞動部研商可行性。

工業局官員指出,近年無論在資通訊電子或傳統產業,都有傳出基層勞工短缺情況。為此,經濟部去(2013)年便開始研議將目前外勞比率上限,從現行的35%調高到40%。

不過,工業局提出但書,業者必須用本勞在該職務的平均薪資招募員工,卻仍招不到本勞情況下,才能放行到最高額度。藉此杜絕「假缺工,真省成本」的業者。

據了解,經濟部和勞動部最快今年4月就會針對此議題會商,研擬是否放寬限制及配套辦法。

勞動部官員指出,去年3月起,勞動部已開放業者用多繳就業安定費方式,獲得「extra」(額外)的外勞配比。也就是說,業主若要提高5%、10%或15%的配比,就必須為每位增聘外勞每月多繳3,000、5,000或7,000元的就業安定費。以目前19,273元的基本工資來算,增聘外勞成本幾乎與本勞相當。

不過,勞動部官員表示,企業透過「extra」機制增聘的外勞約占整體外勞人數的5%左右,顯示業界需求量並不算大。

依勞動部「3K5級制」規定,目前國內屬骯髒、危險、辛苦的3K產業,可依10%、15%、20%、25%、35%五種比率引進外勞。至於自由貿易港區的製造業和台商回台投資業者最高可享40%配比。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