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1:10亮相,HYUNDAI與IED共同合作PassoCorto概念小跑車計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1:10亮相,HYUNDAI與IED共同合作PassoCorto概念小跑車計畫


為了讓自家品牌車款外型能夠更出眾、設計能夠更吸引人,許多車廠除了挖角業界著名的設計師外,也會尋求坊間知名設計工作室的奧援、或是與設計學院產學合作,來讓自家車款更添魅力,近日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就委託IED歐洲設計學院打造一款概念小跑車,而且就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亮相。


全名為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的IED設計學院,被譽為全球各領域設計師的搖籃,而且過去也曾多次在日內瓦車展與車廠合作推出不少概念車,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08年與BMW合作推出「2015年的BMW」的未來車款,在現在看來還跟BMW i3有幾分相似之處。

而此回HYUNDAI與IED共同推出名為「PassoCorto」概念車的打造計畫,而車名命名其實取自於義大利文〝短軸距〞的意思,目的正是瞄準旗下最欠缺的小跑車。

根據IED表示,PassoCorto將會利用碳纖維車體打造,讓車重控制在840kg左右,為了符合以操控熱趣為主的小跑車設計,車身尺碼設定為4100x1880x1160mm,軸距則為2450mm,動力搭載一具HYUNDAI旗下1.6L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預計最大輸出將被調教至270hp的最大馬力,並且採行小跑車常見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而且IED也表明競爭對手就是ALFA ROMEO近年來相當受注目的小跑車4C。

雖然PassoCorto概念車確定會登上日內瓦車展亮相,不過將是以1:10的模型呈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