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參加恆逸2/25的Java程式設計師養成班說明會心得分享

參加恆逸2/25的Java程式設計師養成班說明會心得分享

上次被同學一起拉去參加恆逸的Java養成班說明會,沒想到比我想像中還有用。本來只是陪同學去聽,但聽完以後,我自己都有考慮要報名。

老師講解得很詳細,主要是在分享Java語言的特色還有未來程設師的出路,就算沒有背景(我就不是相關科系)也聽得懂。

而且比較吸引我的是它課程時間安排得很密集,全部課程其實不到兩個月就上完了。可以從頭開始學習新技術,還有輔導考國際證照,感覺對未來就業會很有幫助。

不曉得有沒有也參加過說明會的人,可以一起分享一下心得~
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上他們官網看看http://www.uuu.com.tw/default.aspx

好像每個月都有說明會,可以找時間聽聽
反正免費的,多吸收知識也不錯!

課程介紹在這:
Java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我本來也有報名,臨時有事取消了,感謝原PO分享,我來報3月的說明會好了~


TOP

有看過一篇報導...
網路程式語言誰當紅?C 語言、Java 依舊是主流

網路上軟體開發或網站的程式語言可說是一個奇妙的領域,各式的語言都有其獨特的屬性與適用的環境,根據 TIOBE 所公布的 2013 年 11 月程式語言排行榜顯示,各種程式語言與去年度同期相比較,大致來說與去年度相差不大,當紅的依舊是 C 語言、Java 與隨著 iOS 竄起的 Objective-C 依舊占有前三名。



名單中也同時可以發現,以 C 語言為主發展出來的程式語言仍是主流,除了 C 語言外,Objective-C、C++、C# 等程式語就包辦了前五名中的四個,只有 Java 拿下第二名,而前陣子頗當紅的 Ruby 略有些微下滑。同時許多程式語言可說是老而彌堅, 還是有一定的使用人口,如 Pascal、COBOL、Assembly 組合語言等。

所以說... Java 是個跨平台的程式語言...現在學Java未來也是會受用的~~


TOP

感謝分享這些資訊!要來好好研究看看了~


TOP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JAVA 資訊業的國際語言

JAVA,是近10年來席捲資訊產業的新生代程式語言。因為跨平臺的設計特性,JAVA程式可以輕易地被移植到不同的機器設備上執行工作。它所具有的記 憶體自動回收和例外處理等機制,大幅度降低在撰寫傳統C/C++程式時的額外負擔與除錯難度。JAVA採用物件導向理論作為程式語言核心,相較於其他程 式語言而言,更容易維護與開發。

近年來,手機、PDA與iPhone等行動通訊設備蓬勃發展,加上Unix/Linux/Solaris系列伺服器的高普及率,使 JAVA被廣泛運用。 而在昇陽 (Sun Microsystem) 和國際商業機器(IBM) 等公司的大力推動下,JAVA已成為開發行動通訊設備和網站伺服器軟體不可 或缺的重要技術。因此,JAVA亦廣受學術界與企業界的採用,成為程式設計師需要精熟的基本程式語言之一。

成為JAVA程式設計師的基本要件

若將焦點鎖定在JAVA程式設計師,對這類工作有興趣者需具備何種職能條件,方能順利進入職場?綜合多位資深JAVA程式設計師的看法,瞭解物件導向概 念、程式語言(最好是第3代程式語言),以及熟悉業界常用的程式庫,如:JAVA Spring與Hibernate(物件/關係對應的解決方案),並 了解程式開發工具(如Eclipse)者,就有機會成為JAVA程式設計師。不過,由於 JAVA程式物件導向概念在學習上有一定難度,對想要投入JAVA程式設計的有心人來說,需投入更多心力與學習時間。

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相關程式應用多變、版本升級快速,是以,JAVA程式設計師須留意自身對資訊與技術面的更新,否則易失去競爭力。而JAVA程式設計 師的自修管道,除參與各類程式設計相關課程,亦可與相關社群網站網友交換產業情報。

JAVA語言熟悉與否 攸關「錢」途

JAVA程式設計師的薪資概分3類:若僅負責寫程式,月薪約35,000元;懂系統分析的JAVA程式設計師,月薪約40,000 元;具有專案管理能力 的JAVA程式設計師,月薪可達50,000元。工作採責任制,無明確休假日,休假時間較為彈性,視專案執行進度而定。 部份JAVA程式設計師選擇以 SOHO族型態接案,不過,這種方式所接專案規模較小,案源較不穩定。此外,也有JAVA程式設計師擔任派遣工作,若與SOHO接案規模相比,專案挑戰 性與收入皆勝出許多。

至於相關從業人員的職涯規劃,「多數JAVA程式設計師朝管理階層或講師路線作職涯方面的調整。」

職場觀測站

工作職能標準

    了解JAVA物件導向概念與程式語言。
    熟悉JAVA程式庫。
    具備JAVA程式開發工具運用能力。


市場需求

政府單位對E化的推動與全球科技化趨勢下,數位科技、行動通訊的結合與多元運用,皆需JAVA程式設計師規劃執行。

工作環境

    為行動工作者,工作地點彈性。只要有電腦,處處皆為辦公室,但仍需不時與客戶及合作團隊溝通及開會。
    多以專案執行為之,採單獨執行或團隊合作完成任務。


工作內容

    JAVA程式設計
    產品開發
    專案管理與執行

工作時間

責任制,多依專案結案時間為主。

教育訓練

1. JAVA程式語言與程式開發工具運用。
2. 了解負責專案特色與執行任務內容。

雇主用人偏好
1. 細心、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2. 人際溝通與團隊適應力佳。
3. 具專業證照。

薪資水準
1. 相關科系畢業生/無工作經驗者:約28,000-32,000元
2. 1-3年工作經驗:約38,000-52,000元
3. 3年以上經驗:約60,000-70,000元

升遷條件
1. 以資歷與專業能力取勝。
2. 若朝行政管理職發展,則配合公司內部升遷制度進行考核。

未來發展
1. 公司內部MIS部門擔任系統維護工作。
2. 資訊業商品開發人員。
3. 大型專案管理、人員招募、統籌與執行。
4. 擔任專業講師。

職務進用資格
1. 具JAVA相關知識者。
2. 無特殊科系限制。

工作辛苦與危險度

久坐電腦前,視力與姿勢不良等問題發生率高。

多年的職場經驗與用人經驗,碰到年輕一代的JAVA程式設計師,尤其是具有基本程式設計概念與技術的年輕設計師,易有「溝通」上的問 題。「不少年輕設計師喜歡『走自己的路』,不太容易接受資深設計師的建議。在專案執行的結案壓力下,有時造成團隊的困擾。」此外,新進JAVA程式設計 師的行事風格與價值觀自成一格,過於強調個人主義的結果,往往破壞團隊中的人際和諧。因此,聘用新進人員的標準,特別強調人際溝通、抗壓性與配合 度。

創造自我價值 成就感如影隨形

身為JAVA程式設計師,最難克服的不是專案完成的時間壓力,而是面臨程式寫不出來或技術瓶頸時的挫折感。至於工作成就感, 「看到消費者因自己的努力得以運用科技所提供的便利,甚至找到更有效率的商業交易模式並成功獲利,是個人最大成就。」

進修主播臺

JAVA程式設計師進修管道頗多,這邊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Java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TOP

最近剛好想轉職,看到這篇讓我多了個選擇!


TOP

我有去這場!老師講解真的很詳細,個人覺得幫助很大。


TOP

之前有參加過1/22場的 正在考慮報名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