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掙扎5年的王 盼到完整春訓

掙扎5年的王 盼到完整春訓

去年的3月2日,記者在台中洲際球場和滿場2萬3000名球迷,一起看王建民率台灣隊在經典賽擊敗澳洲,旗開得勝,全台沸騰;一年過後,場景換到美國亞歷桑納好年市,又見證建仔穿紅人球衣首場熱身賽。

建仔昨天中繼2局失1分,看似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但他卻不擔心,一句「已經好幾年沒有春訓」,也一語道出過去幾年他飽受傷勢困擾的無奈。

建仔在2008年跨聯盟賽跑壘受傷,成為他大聯盟生涯的轉捩點,隔年雖然參與春訓,卻無法預期腳傷會帶給投球多大影響,結果不只開季連續被打爆,最後還導致肩膀受傷開刀,也結束與洋基的賓主關係。

隔年建仔加入國民隊,整季都在養傷,沒有所謂的春訓可言,2011年復健到季中終於重返大聯盟,國民也願意續約,建仔無奈說:「熱身賽只投1局,腿又拉到。」指的就是與洋基熱身賽補位一壘時與洋基跑者馬丁相撞受傷。

去年為了一拚繼續留在美國的機會,建仔接受徵召打經典賽,3月就要調整到比賽狀態,只能提前自主訓練,最後回鍋洋基,但春訓早已接近尾聲。

今年來到紅人隊,建仔終於能好好參與球隊春訓,昨天第一次小試身手,他有信心狀況能調整得愈來愈好。(特派記者林三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