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繼《葉問》之後 甄子丹再獨挑大樑《錦衣衛》

繼《葉問》之後 甄子丹再獨挑大樑《錦衣衛》

甄子丹繼票房口碑皆爆紅的《葉問》之後,真正挑大樑主演作品《錦衣衛》將於明年春節檔在台上映,甄子丹特別於百忙中敲定於明年2月3日帶著導演李仁港、吳尊等人來台宣傳,將出席《錦衣衛》首映、記者會等活動會見台灣影迷與媒體。

甄子丹以《葉問》再度帶動功夫電影熱潮後,身價也立刻水漲船高,榮登華語演員片酬榜首,然而出道廿餘年看盡影圈起落的他,反而更因此愛惜羽毛,謹慎挑片演出。繼《葉問》後,三部真正由他主演的新片中,除了《錦衣衛》外,還有《葉問2》、《精武風雲》功夫電影。

由明太祖朱元璋創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特務機關「錦衣衛」,在大導演胡金銓的經典武俠片《龍門客棧》(1967)中,被成功塑造其神秘殘酷的特性後,即成為過去70、80年代許多武俠片競相拍攝的主題。導演兼編劇李仁港表示,《錦衣衛》在甄子丹本人允文允武的演技與真功夫,加上電影攝製新科技運用下,將要呈現給觀眾一個全新的武俠世界。

《錦衣衛》描寫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原為錦衣衛指揮使的青龍(甄子丹 飾)奉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而後在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飾)相助之下,攜手亡命江湖。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挾擊。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大漠判官(吳尊 飾)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