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未來移動方式,RINSPEED XchangE Concept電動車令人驚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未來移動方式,RINSPEED XchangE Concept電動車令人驚艷


瑞士的改裝名家RINSPEED雖然規模與名氣都還不大,但每年3月登場的日內瓦車展總是會祭出令全球車壇注目的概念車款,而早在去年底就已經率先預告了本屆日內瓦車參展的XchangE Concept電動車,將綠能科技代表的電動車以及未來科技象徵的自動駕駛融於一體,再度展現令人驚豔的設計功力,如今隨著日內瓦車展進入最後整備階段,RINSPEED也終於對外公佈了實車的定裝照。


以〝集未來科技於一身〞作為設計主軸的XchangE Concept電動車,外觀看來確實有幾分熟悉,沒錯!其實它就是以當紅的電動車TESLA Model S作為基礎,但還是在車頭上稍做調整以做區隔,像是霧燈的造型、進氣格柵等,其中最特別在於玻璃車頂採用特殊的材質,能夠因為光照的角度不同而產生類似彩虹的顏色變化,非常具有未來感。





由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逐漸純熟,甚至未來就能量產上市,屆時純駕駛可能不再是車輛的必須功能,車內空間的裝潢、配備的比拚可能就成為關鍵,所以XchangE Concept在車艙空間內,以飛機商務艙的概念來設計,前座將會配有可獨立式旋轉的座椅,至多可以旋轉360度,讓前後座乘客可以面對面交談,畢竟有了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系統後,駕駛就不再需要將視線盯住前方道路,因此方向盤成為了非必要的配備,所以RINSPEED也將其重新設計成可移動式,以換取更為便利、靈活的座椅空間。

有鑑於車主與乘客未來在車室內休息、辦公的時間可能會遽增,因此內裝鋪陳的用料上也相當注意,採用自然無污的、抗過敏的羊毛或是絲綢來裝潢車室將會成為主流,另外在配色上也以能夠達到放鬆效果的柔和色彩為主,營造車室如同家一般的感受。







當然,為了因應未來車室將成為辦公或休閒的場所之一,由車內音響、娛樂系統大廠Harman所提供的多媒體娛樂整合平台,除了整合了導航、廣播、CD/DVD音響、影音播放等功能外,以HTML5最新語法提供更有效率的網路應用,並且提供全面的保護措施,以防止駭客竊取機密。全車一共提供四具LED螢幕,其中藏身於後座座椅內的32吋4K高畫質液晶螢幕更能提供車內乘客觀賞劇院級的視聽享受。





雖然XchangE Concept的許多技術層面目前仍只是〝概念〞,但說真的光看到一系列的廠照中所呈現的未來趨勢,確實是讓人有點動心,至於更詳細的資料將在日內瓦車展後一併公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