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銷售不佳,HONDA確認Insight以及CR-Z暫時退出歐洲市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銷售不佳,HONDA確認Insight以及CR-Z暫時退出歐洲市場


2013年10月底就傳出HONDA想要在歐洲市場暫停銷售Insight與CR-Z的消息,其最大主因就是銷量不佳所導致,讓原廠在成本考量之下不得不採取銷售因應措施。現在HONDA則是確認了這個消息,表示從現在起Insight和CR-Z將陸續退出歐洲市場,僅剩各展間少量的庫存新車。只不過目前原廠也還沒決定接替這兩車型空缺的產品。


HONDA Insight

從歐洲汽車市場研究機構JATO Dynamics所公佈的銷售數據來看,Insight在2013年僅銷售出1242輛,將較前年同期衰退了62%。至於訴求年輕運動操控市場的CR-Z更淒慘,僅交出695輛的銷售成績,同比衰退更達66%。因此HONDA會做出暫停銷售兩款車型的決定當然是經過慎重考慮,因為面對2014年可預期的Insight以及CR-Z將更不具競爭力。

事實上先前傳出歐洲停售的消息時就有分析過,既然這些消費族群已經鎖定了Hybrid複合動力車型,在選購上勢必會尋找節能表現最佳的車款,而這些年來TOYOTA毫無疑問成為Hybrid汽車銷售代名詞,若不像FORD在美國可以推出號稱更省油的C-MAX Energi來搶占這塊市場,節能成績其次的HONDA Insight根本無法與第一名抗衡。

至於HONDA在歐洲市場所空出來的Hybrid車型,未來將由誰頂替不少人一定是先想到新世代Fit Hybrid,不過相當可惜的是,這款車目前排定於2015年才會導入歐洲地區銷售。而現行舊世代Fit其實也從2012年的7500輛跌落到2013年的4500輛,銷售成績能否在新世代或者Hybrid車型導入後有所轉變,也是目前歐洲HONDA正在觀察的重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