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吃到飽高價戰! 龍膽石斑、帝王蟹任你吃

吃到飽高價戰! 龍膽石斑、帝王蟹任你吃



台灣人喜歡吃到飽,光是在台北市火鍋、燒烤、熱炒各式各樣吃到飽就多達幾百家,為了要殺出重圍,我們觀察到越來越多業者,搶攻頂級食材,除了龍蝦、帝王蟹,現在還有餐廳推出龍膽石斑吃到飽,業者除了觀察到,有固定消費族群願意花大錢吃好料,而且評估現在市場競爭太激烈,反而是高檔食材打出特色,能搶到一席之地。

這條大個兒就是龍膽石斑,竟然變成吃到飽料理,嫩白魚肉片成薄片,涮熟後入口Q彈膠質豐富,像這樣的龍膽石斑、干貝、軟絲等海鮮盤、握壽司,整張桌子上除了半張臉大的生蠔,全部都可以無限續點。

吃到飽業者歐家豪:「坊間普遍價位大概在300到700之間吃到飽,食材各家大部份重複的區別性主要在醬料,我們這邊做高價吃到飽用稀有頂級食材做特色。」業者估算一個月下來,就能光這間店就能吃掉六七十尾龍膽石斑,展現台灣人對高檔海鮮的熱愛。

行情一千出頭的加拿大活龍蝦,市面上一隻快兩千的南極帝王蟹,搬上桌大口吃也是無限量供應,幫五星級飯店提升兩成業績。五星級飯店經理王筱瑩:「曾經單月就吃了一萬五千隻龍蝦,讓我們看到有一定消費族群願意捨得花錢,享用頂級的美食選擇。」

龍蝦、帝王蟹、龍膽石斑類似高檔海鮮吃到飽,儘管一餐下來都得要花上四位數代價,推出的業者卻越來越多,餐飲業分析原因台北市吃到飽就有幾百家,老實說市場瀕臨飽和想殺出重圍,只好朝貴的下手,打出特色成就長紅業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