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全場焦點!Michael Schumacher 1998年F1賽季FERRARI測試車170萬美元落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全場焦點!Michael Schumacher 1998年F1賽季FERRARI測試車170萬美元落槌

全場焦點!Michael Schumacher 1998年F1賽季FERRARI測試車170萬美元落槌


已於美國當地時間12月19日結束的Barrett-Jacson汽車收藏拍賣會,投身拍賣的經典名車可說是不勝枚舉,像是1933年的FORD 3 Window Custom Coupe、1955年的CHEVROLET Bel Air Custom敞篷車之外,最新第六代的全球首輛FORD Mustang也在此義賣,為本次的拍賣會增添不少話題,不過,吸引全場目光的恐怕不是全新野馬,而是保有七屆F1世界冠軍頭銜、被車迷稱之為車神的Michael Schumacher過往的FERRARI戰駒。


儘管Michael Schumacher去年12月29日才在法國因滑雪時發生意外,頭部受創至今仍未甦醒,雖然其經紀人Sabine Kehm日前對外表示病況已趨於穩定,但依舊讓各界都相當關心,全球各地車迷都齊聲為他祝福,而日前台北新車大展FERRARI展區主舞台後方紅牆也寫滿了來自國內車迷的祝福語。

根據Barrett-Jacson官方表示,這輛1998年賽季的FERRARI F300比賽用測試車, Michael Schumacher一共駕駛過38次,以作為調校、改良的依據,原廠總共打造了9輛測試車,動力系統來自3.0L V10引擎,能夠在17500rpm轉速時,爆發出805hp的最大馬力,其中投身拍賣的是編號3,最終在當年的F1賽季拿下了亞軍。

伴隨著這樣令人難過的意外事件發生,選在此時投身拍賣,確實是充滿話題與溫情,也讓投標的收藏家或是車迷們更加踴躍,最終拍賣金額落槌在170萬美元(約新台幣5137萬元),或許這金額只是一個象徵數字,但相信對於投標者或是全球車迷來說,Michael Schumacher能否甦醒、甚至康復才是最令人興奮的消息。


2014台北車展FERRARI展區,車迷為Michael Schumacher祈福的紅牆


舒馬赫日前才為M-BENZ車廠代言新世代C-Class的主被動安全科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