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或許也是個話題,BMW i8原型車於德國發生事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或許也是個話題,BMW i8原型車於德國發生事故

或許也是個話題,BMW i8原型車於德國發生事故


集結BMW近一世紀的造車工藝與經典元素,以及劃世代的綠能、數位科技,富饒操控樂趣的i8不僅是整個i系列家族第二號產品,更是開啟節能跑車新紀元的代表作,不只在電影中成功的創造話題,即使尚未正式接單上市就以獲得相當高的人氣指數,而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測試的新世代跑車卻在原廠試車手的失誤中撞毀!


時間回到1月14日,氣溫正值零度上下的德國Freising是最常下雨的季節,濕濕冷冷的天氣以及下雨天濕滑的路面對於駕駛來說是個極度不理想的駕車環境,縱使是擁有全車安全輔助系統的高級車款也難免會發生事故,當然這也是這起i8原型車肇事的主要原因。

根據德國警方的事故報告指出,由於當時位Freising正下著大雨,由現年30歲的BMW原廠試車手所駕駛的i8原型車,在行經A92公路上時因地面積水加上車速過快而導致整起的事故發生,而這輛i8原型車在在擦撞到右側護欄後包括車側的鈑件、懸吊系統,甚至是車燈都全數報銷,維修費用至少上看3萬歐元(123萬台幣)。

BMW i8在性能表現上,單靠一具1.5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就能爆發出231hp最大馬力以及32.6kgm的扭力輸出,若是再搭配置於前軸一具出功率等達131hp的電動馬達,整體的綜效輸出就能達到362hp的最大馬力以及58.1kgm的扭力峰值,並且在6速自排變速箱的傳輸之下,擁有250km/h的極速水準,0-100km/h的衝刺也只需4.4秒就能完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