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 海角七號之旅 ] 茂伯的家、友子奶奶的家、山海漁港

[ 海角七號之旅 ] 茂伯的家、友子奶奶的家、山海漁港



上圖:此次海角七號之旅最喜歡的一個點~山海漁港

離開了萬頭鑽動、人山人海的阿嘉家,想說既然阿嘉家都去了,不如也去茂伯家和友子奶奶的家瞧瞧吧!於是就這樣,咱們又騎著車往茂伯家前進。印象中,在電影裡,茂伯家的房子看起還蠻有古早味的,茂伯家這一帶還蠻多這樣的房子,想說不曉得會不會就這樣騎過去沒注意到,到了現場才發現根本就多慮了,因為...人潮早已為我們指引了正確的位置,這樣人擠人的地方,想要不注意到他都難啊!^^"

茂伯家門口擺著一把月琴,讓往來的遊客可以跟茂伯一樣坐在板凳上彈月琴(其實應該說是拿著月琴拍照),不過要酌收一點費用,別以為要收錢的就沒人要拍,事實上我看那把月琴可真算是超紅的,根本就沒有被放下的時候,而是一直在遊人們手中傳遞拍照,大家付錢付的心甘情願、甘之如飴,雖然不是什麼大錢,卻也讓我跟老公嘖嘖稱奇、大開眼界。海角魅力實在可怕,景點朝聖、劇照模仿好像成了全民盛事,以致於此行不只看到好多阿嘉、連茂伯都見到不少呢!

我跟老公實在不習慣這樣人擠人的地方,於是在茂伯家們口望了望,就決定往友子奶奶的家前進啦!有別於以往探訪各景點的到處探險,我想我寫這海角系列實在不能算是詳盡的報導,沒能讓大家一窺房子內部到底長怎樣,滿足大家的好奇心,這幾篇大概只能算是海角景點一遊的心情紀錄及觀察分享,沒辦法,我實在怕了這樣人擠人的地方,對於景點本身也就只能走馬看花,只能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景點周邊人潮較少處探險囉!

↓跟阿嘉的家一樣,人山人海的茂伯家,左下角剛好有人拿著那把火紅的月琴拍照!






↓茂伯家所在的滿州,街道上有著特別的裝飾路牌



繼續來到友子奶奶家,大概因為這裡已經偏離了"正常"墾丁觀光路線些,也可能是因為門口就坐了一個叔叔收門票,所以明顯的遊人較少。但說少,也僅是跟阿嘉家和茂伯家對照的結果,友子奶奶家門前三不五時還是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遊人入內探訪。打定主意這些景點都不進去,我們於是只在門口觀察,發現這裡的紀念品看起來似乎比較多樣化,還有可愛的小小月琴呢!(還是因為其他有賣紀念品的地方人實在太多,所以把小月琴遮住了讓我們沒看到呢?:p)因為人潮較少,讓我得以對於海角紀念品們觀察一番,發現這些紀念品大概就是勇士之珠、馬拉桑、海角明信片、包裹及小月琴,這樣的紀念品應該各地都賣的大同小異,這樣就讓人覺得少了些獨特性,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在九份看到木屐紀念品,上面寫著九份之旅,覺得真是特別,後來陸續在綠島、淡水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觀光景點看到一樣的木屐,只是上面xx之旅的字樣不同,不知道...這樣到處都有、到處都一樣的感覺,就讓人少了點收集的興致了呢!^^"

↓比起阿嘉家和茂伯家,人潮較少的友子奶奶的家






↓門口有個叔叔在收清潔費



↓雖說人少,也僅是一種對照,以民宅來說,這樣的人潮還是不尋常的




↓既然是海角景點,不能少的當然就是海角紀念品,那個小月琴真的蠻可愛的



離開友子奶奶的家,看看時間我們還可以再跑一個地方,本想直接殺回高雄去看看美麗島捷運站的光之穹頂,但想想既然要海角就海角到底吧!跟老公討論了一陣子,決定去前一天我們到時已是晚上的山海漁港。

沒多久就到了漁港邊。意外的是,這山海漁港的白天竟然也沒多少遊人,我本來還很擔心他的人潮會多的可怕的說。這天的天氣超好,藍天映著白雲,這樣的藍天白雲在映在水面上,配上水面上幾艘小舟,剛巧就是我愛的那種恬靜漁村畫面,山海漁港也就成了此行我跟老公最喜歡的地方,所以和老公拿著相機猛按快門,殺了不少記憶體。

↓白天美,晚上也美的山海漁港



↓再拍張橫的



↓這天風還蠻大的,天上雲的形狀不停變換



↓難得沒啥人潮的海角七號景點



↓把身體蹲低,用接近地面的角度照這美麗的漁港












岸邊有些看似當地居民的大人小孩正釣著魚,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在挑揀漁貨,就像是幅和樂漁村的畫面。但怕打擾到這些大人小孩們(如果我在玩耍,有人拿著相機對著我拍,我應該會覺得不自在吧!^^"),所以就讓這些畫面留在心裡囉!在漁港邊走走,看看時間也該是驅車回高雄搭火車回台北的時候,也該和墾丁說再見啦!

一路騎回高雄,湛藍的天空慢慢又變回了高雄工業城特有的灰濛濛;雖然天空不甚清明,心卻是收穫滿滿的,這趟意外出發的旅程讓我們忙碌又繁雜的籌備婚禮生活有了小小的喘息充電空間,到處走走看看真算是最好的放鬆良方,這趟旅程還有許多想去的點沒去,沒關係!有遺珠之憾,也就更有下次旅行的動力囉!

↓從墾丁一路往北,我們要回高雄囉!



↓在海岸線旁騎車其實蠻愜意的!



↓回到灰濛濛的高雄囉!



From:網路轉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