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家族面貌 節能最〝型〞!LEXUS 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試駕報導(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家族面貌 節能最〝型〞!LEXUS 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試駕報導(下)


針對LEXUS 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在外觀部分的更動進行說明,此回我們則是進一步針對小改款車型在內裝、動力架構以及試駕感受的部分進行補充。


趁著冬天難得出現的好天氣,我們來到風光明媚的九份/金瓜石一帶的山區路段,也讓CT 200h的猶如鋼砲掀背的佈局有著最適當的演出舞臺。或許,讀者們會認為CT 200h所使用的油電混合動力是以節能為主要訴求,與其稱為〝鋼砲〞恐怕是太超過了一些!





關於這點,我只能同意一半,在動力上,CT 200h所採用的1.8L引擎具備有99hp的馬力輸出,再加上可輸出80hp的馬達系統,建構出最大可達136hp的油電混合動力架構,再搭配CVT變速系統將動力傳遞至前輪之後,讓CT 200h能夠在10.3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極速則為180km/h,整體性能確實只有一般的水準而已。




智慧多重駕馭模式旋鈕系統。



但是,作為LEXUS首款進軍歐洲市場的掀背車型,CT 200h或許實際性能表現仍然以節能為其最大的優勢之處,但是在操駕感受上可是有著相當犀利的作風,尤其是在山道上奔馳之時,那種對於彎角的敏銳反應以及對於路面震動的直接回饋,再加上握感十足的方向盤等,反倒是營造出比歐系鋼砲還要更為硬派的風格。


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能夠透過前懸避震塔上方及車底後樑內的液氣複合式避震器,來將行駛中自路面產生的震動迅速消弭至最小的境界。

而且此回試駕的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還專屬匹配著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能夠透過前懸避震塔上方及車底後樑內的液氣複合式避震器,來將行駛中自路面產生的震動迅速消弭至最小的境界,讓車身迅速回復穩定、呈現出堅實的剛性回饋。





另外小改款車型依然保留著LEXUS特別為CT 200h所設置的智慧多重駕馭模式旋鈕系統,可以藉由左/右旋轉與按下的方式,在ECO、Normal與Sport三種動力模式中進行選擇,而且當選擇Sport模式的時候,無論是旋鈕下方的燈光或是儀表背景都會瞬間由藍色轉換為紅色,如此充分燃燒駕駛人內心駕馭渴望的情境營造,又有哪款歐系鋼砲能夠比擬?





當然,CT 200h還有一項絕活就是EV Mode的按鍵,容許車輛以純電力來行駛車輛,只要電池的電力飽滿無虞,CT 200h便能化身為時下最夯的電動車帶領駕駛人以無聲無息的狀態下,進行短距離的低速運行!





不過就內裝鋪陳的部分,小改款的動作並沒有讓CT 200h有著太多的改變,只有針對F SPORT版本提供有專屬的Dimple處理之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鋁質油門踏板、鍍鉻門檻、黑色勁裝頂篷、透氣孔皮革座椅、前衛鈦銀中控飾板、後擋及後車窗暗色玻璃等,(F SPORT菁英版則另有雙色內裝);而此回試駕的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則首度搭載了著名的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配備有13支喇叭與7.1聲道的環繞音場與聆聽效果;而 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則因為導航系統的加入而匹配有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介面,讓駕駛人得以輕鬆的操控導航、空調、通訊、音樂與倒車影像等功能。


源自於富士賽道的F SPORT銘牌!

在相近的價格帶下,此回試駕的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在與其它歐系同級車款的競爭下,恐怕會有在車型世代上較為吃虧的地方,因為當前不論是A3、1-Series或是A-Class甚至是V40等車款,其車型世代都比CT 200h要來的更為年輕一些,尤其是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的報價已達179萬,同樣價格在其它對手之中也已經不用屈就於入門的車型選項。




刻意營造雙色外觀的黑色車頂。

不過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仍然濘夠與其它競爭對手保有相當大的競爭優勢,尤其是齊全的配備水準更是較其它對手自嘆弗如,舉凡天窗、全中文衛星導航、高檔的名牌音響系統以及獨步全球的Hybrid動力與節能表現,也都是CT 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的強項!

當然更別忘了它那性獨具的外觀設計,就算是搬出S3、M135i或是A 45 AMG都不見得有它那麼的〝殺氣騰騰〞!你說是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