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電池產能瓶頸,MITSUBISHI延遲到2015年於美國市場推出Outlander PHEV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電池產能瓶頸,MITSUBISHI延遲到2015年於美國市場推出Outlander PHEV

電池產能瓶頸,MITSUBISHI延遲到2015年於美國市場推出Outlander PHEV


2012年法國巴黎車展MITSUBISHI推出旗下首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休旅車:Outlander PHEV,以全新第三代Outlander為基礎,導入Hybrid以及Plug-in雙系統後締造驚人的67.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油電複合模式、日本JC08測試規範),以及總897km的續航能力。


節能表現驚人的Outlander PHEV以空間多元變化,以及乘坐寬敞的休旅車之姿登場,當然在2013年1月底日本當地開賣時大受消費者歡迎。雖然其中遭逢了電池過熱問題等疑慮,但仍不損Outlander PHEV在市場上的熱銷,光是在2013年於世界各地就賣出了11300輛Outlander PHEV,而光日本地區就包辦了8100輛(歐洲3200輛)。

因為Outlander PHEV的太過熱銷,讓LEJ(Lithium Energy Japan、GS Yuasa與三菱商事、三菱汽車合資成立的燃料電池公司)的鋰離子電池產能,也無法順利供應日本以及歐洲市場。所以美國Outlander PHEV的上市延遲也是預料中的事。未來MITSUBISHI也會再增加鋰離子電池的產能,來因應未來的使用需求。

目前LEJ每月提供5000組鋰離子電池的產能,但其實除了Outlander PHEV外還有i-MiEV也是鋰離子電池的使用者,不過現在MITSUBISHI則是以Outlander PHEV為銷售主力。加上日前原廠所公佈的新車中長期計畫中,PHEV系統將會擴及到RVR(台灣市場稱ASX)、Pajero等新車款上,因此持續增加鋰離子電池產能為MITSUBISHI未來的首要執行項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