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陳代謝瘦身法 3不3要瘦得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陳代謝瘦身法 3不3要瘦得了

人體新陳代謝的好壞,幾乎可說是減肥能否成功最重要的關鍵之一,代謝過於遲緩,身體的廢物、毒素就難以排出,身體的基礎代謝熱量也會變少;因此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進而加速減重,也成為時下流行的減重方法。美國《abc News》新聞報導,「新陳代謝法」主要是以少量多餐、選擇提高新陳代謝食材為主的減重法,避免暴食、營養失衡,自然就能控制體重。






【新陳代謝瘦身法3不】


1.不能餓肚子:覺得吃了就會胖,所以寧可什麼都不吃,這樣的觀念大錯特錯!身體需要吸收到能量,才能幫助消耗、燃燒脂肪,每天養小鳥胃讓身體沒有攝取到足夠營養,反而更容易形成脂肪堆積在體內。


2.不能不吃澱粉:麵、飯等澱粉類食物是人類的主食,碳水化合物幫助身體血糖值平衡、維持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澱粉之所以被歸為減肥者大敵的原因在於生活中有許多「精製澱粉食品」,不知不覺我們就吃進了過量澱粉食品而肥胖,因此重點應是控制澱粉種類與份量,而非全面禁止。


3.不能喝湯當正餐:覺得吃東西會有罪惡感,因此改以只喝湯、喝代餐飲料來填充飽足感,殊不知湯也可能是飽含油脂與熱量的陷阱,甚至還有過量的鈉;除非是自製的蔬菜湯或有專業諮詢過的湯品,否則只靠喝湯減肥效用不大。


【新陳代謝瘦身法3要】


1.要少量多餐:徹底改掉之前害怕吃東西會變胖的這種思維吧!隨時補充身體的需求,身體就能發揮新陳代謝的最大值,並將食物以「份量」、「種類」來計算,而非琢磨於熱量上。盡量使用小容器分裝食物,也有助於控制食物份量。


2.要選對食物:能幫助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食物包括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物如雞蛋、地瓜葉等深色蔬菜,或是有高量蛋白質的肉類、牛奶、豆腐等,辛辣調味料也是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因此咖哩、泡菜等料理常被選為減肥菜單中的食物。


3.要養成運動習慣:最後一項也是最不可缺少的,運動絕對是幫助身體提高基礎代謝的不二法門,每周至少3次的運動量,並至少要能維持3個月以上才能有所成效,基礎代謝率佔人體消耗熱量的6~7成,因此靠運動來提升基礎代謝,才能讓減肥事半功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