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濫用看護工 印尼籲台加強查緝

濫用看護工 印尼籲台加強查緝

【雅加達專電】台灣藝人宋達民夫妻疑違法指派印尼籍家庭看護工從事許可外工作引發關注。對此,印尼外勞協會呼籲,台灣官方應加強查緝類似情形,並落實外勞週休規定,協助印尼勞工發聲。
外勞被剝削並非個案
藝人夫妻宋達民、洪百榕疑似違法指派家庭看護工從事許可外工作一案,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元並限期改善。

對此,印尼外勞協會主席勒特諾(Retno Dewi)表示,據她所知,印尼勞工依合約前往台灣照顧年長者,卻被雇主要求照顧小孩或從事其他工作的情形並非個案。
中央社記者日前走訪位於雅加達近郊的外勞訓練中心時,也有曾在台灣擔任過家庭看護工的學員抱怨雇主要求她在照顧年長者之餘,每天還要一大早起床協助雇主賣早餐。勒特諾認為,台灣官方應落實查核在台印勞的工作情形,並嚴懲違法要求家庭看護工從事許可外工作的雇主。
雇主應落實休假規定
勒特諾表示,許多在台印勞面臨類似問題不敢吭聲,台灣官方應協助印勞有申訴的管道,根本之道在於要求雇主落實每週至少讓印勞休假1天的規定,這將有助於避免印勞「1人當多人用」的情形。

她呼籲台灣官方應該教育台灣民眾,雇用外勞時必須按照合約內容要求外勞從事合約內的工作,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資料來源:台灣立報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