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促進經濟 日擬放寬外勞就業

促進經濟 日擬放寬外勞就業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了促進經濟成長及因應高齡化所造成的勞動市場問題,考慮擴大外籍人士在日本的就業機會,日本政府預計六月底擬定新成長戰略的具體內容。
日本政府將於二十日召開產業競爭力會議,研議新成長戰略的具體內容。針對日本製造業、農業及漁業等所實施的引進外籍勞工技能實習制度,擬針對優秀的實習生,延長原本最長三年的實習期限。
這項實習制度是日本以將技術移轉給開發中國家的名義實施,有六十八個業別接受外籍勞工,近年來約有十五萬名外勞居留日本。
照護工雖不在這項實習制度中,但只要員工來自與日本簽訂經濟夥伴協定(EPA)的國家,即可透過照護福祉師資格考,繼續在日本工作。
另外,日本政府也將考慮降低營利事業所得稅,舉例而言,今年四月以後,以東京為據點的企業,實質有效稅率將降低二.三七個百分點、至三十五.六四%。
安倍內閣此次新成長戰略,主要著重於勞動人口議題,除了延長外籍勞工居留期限外,還包括促進女性以及高齡者就業;在改善企業經營環境方面,則進一步討論調降法人實質有效稅率,並將社會保障列為成長議題之一。




資料來源:YAM蕃薯藤新聞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