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跨域就業有津貼 通勤4hr也甘願

跨域就業有津貼 通勤4hr也甘願

中國時報【潘杏惠╱台北報導】
勞委會開辦跨域就業津貼,上路滿3個月,截至本月10日,已有131人成功「移地就業」,有失業高階主管雖然跟家人分隔兩地,必須從苗栗到台南上工,但他很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也有視障者每天通勤4小時,從新北市到新竹上班,還是「甘之如飴」,申請者都很慶幸「能在過年前找到工作真的太好了!」
52歲的阿昇在苗栗的鋼鐵公司擔任電器維護組組長,10年工作資歷、薪水6萬元,沒想到公司去年底縮編,身為高階主管,他首當其衝遭到資遣。
阿昇說,失業當下很恐慌,2個女兒就讀國、高中,太太是家庭主婦,還有100萬元房貸沒付清,中年失業更怕找不到工作。
離家30公里就補助
不過最讓阿昇頭大的是,求職過程相關工作沒有開主管缺,薪水低,讓他很灰心,還好苗栗就業服務站引介,台南有開缺,薪水只比原來的少一點點,政府又有補助,幾經思量,決定隻身南下上班。
根據規定,勞工只要曾有就業保險年資,符合失業滿3個月或非自願離職,經公立就服機構媒介到離家30公里以外地區工作,可申請租屋或交通津貼,最長1年。租屋津貼以每月租金6成計算,最高不超過5000元,搬家津貼最高3萬元。
阿昇開心的說,租的房子8000元,有政府補助只要付3200元,還有搬家補助費,能在過年前找到工作,他很珍惜這個機會。
新北→新竹不嫌遠
46歲、視障者阿文從事按摩業,由於冬天按摩的人少,薪資又是靠服務人數抽成,收入不穩定,積極的他主動到就服站尋求協助,結果竹北就服人員透過資料庫篩選,協助媒合到新竹縣的科技公司工作。
阿文說,公司足額進用身心障礙工作者,替公司員工提供按摩服務,1星期上班3天。新北到新竹的距離近70公里,他先搭捷運轉火車,公司也會派車到車站接送,來回4小時通勤,很多人嫌遠,但他「甘之如飴」,不但有2萬5000元以上的固定收入,2000元交通津貼也打平通勤費。
根據規定,30到49公里每月補助1000元交通津貼,50到69公里每月2000元,70公里以上每月補助3000元。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