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基測程度好 念哪所高中都一樣

基測程度好 念哪所高中都一樣

部分基測考生及家長,對分數「斤斤計較」,即使吊車尾也要擠進第一志願高中,不過,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調查發現,如果考生差1、2分沒上第一志願,飲恨進入第二志願高中,三年後考大學學測,成績不輸給當年第一志願的學生。

 

這項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和大考中心合作的調查,追蹤能力相近但就讀不同明星高中的學生,三年後的大學學測成績表現,以94學年度進入台北和高雄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學生在校成績,比較基測、和大學學測表現,以登記分發入學共3千多位學生為研究對象,分別比較第一志願後段、與第二志願前段學生的學測表現,結果發現,大多數並沒有顯著差異,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其實家長、考生不用在意差幾分沒進第一志願,與其「吊車尾」進入明星高中,還不如在普通高中維持「頂尖」。

 

宋曜廷主任說,從這項調查發現,如果學生是以「吊車尾」進入第一志願高中,三年後的成績並沒有變得更好,可能是念第一志願的後段學生,自信心不足,反而是念第二志願或就近到其他學校,學測成績表現不差,顯示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優質化,有某種程度的成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說的也是 唯有自己強不怕沒學校讀 好學校有壞學生 壞學校有好學生


TOP

我需要!!!!!!!!!!!! 謝謝大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