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飯匙鯊 像魟魚又像鯊魚

飯匙鯊 像魟魚又像鯊魚

到水族館,一般都會看到魟魚和鯊魚這兩種魚類,不過您有看過長得既像鯊魚又像魟魚的魚嗎?日本茨城縣的水族館就有這麼一隻怪魚。是什麼魚蒓j家這麼興奮?這魚猛一看不是魟魚嗎?但牠卻又有鯊魚的魚身,這到底是鯊魚還是魟魚啊?其實這種魚的中文名稱叫做「飯匙鯊」,不過牠在生物界的分類卻是和魟魚比較接近。

今年9月底,日本漁民在九州沿岸捕獲了這隻飯匙鯊,於是將牠送到水族館來,剛來的1個月,牠不吃不喝,還好在館方的細心照料下,現在這隻飯匙鯊一天可是要吃掉1公斤的飼料,是其他鯊魚的1倍,真是不折不扣的大胃王,現在因為生長情況穩定,館方才會決定讓牠在遊客面前亮相。

這隻140公分長的飯匙鯊,雖然外型嚇人,但其實個性溫和,根據日本國內的統計,以人工方式飼養的飯匙鯊,平均壽命只有3年,常常會因為不明原因突然暴斃,現在水族館只能盡力照顧,希望這隻飯匙鯊能打破短命魔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