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天文突破 發現最似地球行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天文突破 發現最似地球行星

英國與德國天文學家最近發現1顆新的行星,圍繞附近一顆太陽運轉,兩者距離適當,足以營造一個與地球相似的氣候環境,可望支持生命的發展。

這支天文團隊在距地球44光年處,發現3顆行星繞著1顆恆星運轉,但只有1顆是在所謂的「適居帶」,也就是恆星週圍溫度不冷不熱,可讓液態水存在的區域。

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y of Goettingen)的安格拉-艾斯庫德(Guillem AnglaEscude)說:「星體HD 40307是顆相當老的矮星,這樣的行星沒理由無法維持類似地球般的氣候。」安格拉-艾斯庫德與英國赫特福德郡大學(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的杜米(Mikko Tuomi)是研究主持人。

HD 40307質量是地球的至少7倍,但它與恆星間的繞行距離,約等於地球繞行太陽間的距離,也就是說,它接收的太陽能熱量跟地球相似。

自1990年代初期以來,科學家已在我們居住的太陽系外發現超過800顆行星,但位在適居帶的寥寥無幾。

更罕見的是,竟有這顆像地球一樣會轉動產生日夜的行星存在,上面出現類似地球環境的機率也因此提高。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