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八成以上企業陸續開放職缺 上班族應及早卡位

八成以上企業陸續開放職缺 上班族應及早卡位

根據國內知名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明年有八成五的企業表示會增加人力需求,比今年下半年還要高出一成,表示願意增加人力需求的企業中有三成已經公佈職缺,另外三成則表示將在年底或年後甄選人才。

 

網路資料指出,企業開啟招募大門的主要原因是:彌補金融海嘯時裁減的關鍵性職缺、公司營收恢復成長需要擴編,以及遞補管理及主管階層人才;多數企業會將人力需求重心放在一到三年工作經驗的基層人員,接下來是三年以上的資深人員。

 

在人力市場供給方面,據另一人力銀行業者資料指出,網站內人力有超過五成上班族表示目前已開始尋找新工作,超過一成五有意願但還未行動,已經實際轉職成功的人力亦有超過8%,年終獎金金額的多寡將會是有意願轉職的上班族年前年或年後離開目前職位的重要考量。

 

國內專注於為企業運用社群人脈獵尋專業經理人的業者伯樂銀行人才推薦網指出,由於金融海嘯迫使許多企業裁減人力,留於職場的上班族亦不好過,可想而知景氣復甦後明年的人力市場將有個熱絡的開端。

 

有意願轉換跑道的上班族務必要提早做好準備。伯樂銀行專門為中高階及專業人士與企業進行媒合,有意願轉換跑道的資深職場人士歡迎瀏覽http://www.bolebank.com.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