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變心、不改本性!PORSCHE Panamera S Facelift試駕報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變心、不改本性!PORSCHE Panamera S Facelift試駕報導


豪華房車的身軀與性能跑車的靈魂,正是以4 Doord Gran Turismo為產品定位的PORSCHE Panamera車系最佳的一個註解,從2009年登場以來,不僅以PORSCHE旗下第四車系的角色震撼全球車壇,同時也讓PORSCHE得以有機會再度從跑車領域出擊,進軍豪華房車市場的新版圖。


如今,Panamera在服役將近四年之後,總算在2013年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不僅在外型與內裝的部分進行更為細膩的修改,同時也針對旗下的主力車型進行了動力更新的動作,其中最主要的改變自然就是原本使用包括Panamera S、Panamera 4S所使用的4.8L V8自然進氣引擎,改由新設計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所取代。而此回我們所率先試駕的車型也正是改採3.0L V6新引擎的Panamera S小改款車型。


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有著動力更強、重量更輕雙優勢。



首先,我們先來比較Panamera小改款前後的差異之處,儘管外觀上的改變並不明顯,最主要的差異就在於頭燈組的輪廓造型、氣壩、引擎蓋以及在尾門設計上的改變在視覺上較為明顯。然而,經過這樣的修飾動作之後,眼前的這輛Panamera S已經將尺碼放大至5015×1931×1418mm的水準,正式跨過了晉級豪華大車的五米象徵門檻,2920mm的軸距雖然沒有改變,但是也因為車身放大了些許,也讓車身重量提升至1810kg、較先前增加40kg的範疇。



沒關係,增加的重量PORSCHE一定會把它討回來,而仰賴的正是更強的動力展現,新開發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2997c.c.)可以一舉輸出420hp的強勁動能,排氣量雖然沒有過往的48L V8引擎來的龐大,但是扭力輸出卻進一步提升至53.0kgm的水準,不僅更勝過往的50.1kgm、而且還能夠從1750rpm至5000rpm之間皆能維持著峰值高原的輸出曲線。

從帳面上來看,新引擎的動力不僅是更為充實飽滿,而且更是強韌帶勁!


全LED的PDLS+頭燈。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新引擎的效能有著更為完美的發揮,PORSCHE已經完全捨棄了原本的六速手排作為匹配的選項,改以完全配置PDK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來展演出最理想的性能體驗。


內裝鋪陳大致維持原有的佈局,特別選用的紅色安全帶十分搶眼!

也因此,小改款後的Panamera S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5.1秒、極速也提升至287km/h的境界,相較於改款前5.4秒與283km/h的成績可說是有著顯著的進步,而且如果車主也進一步匹配與試駕車款相同的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起步加速的時間甚至還能再壓縮至4.8秒的境界。更別說小改款車型在0-160km/h與0-200km/h的部分還能以11.0秒及17.3秒的成績,也分別再消掉0.7秒與1.2秒的時間。









當然,在如此優異的效能與實力展現的同時,小改款的Panamera S卻還能夠享有更為節能的油耗與低排汙的優勢,雖然這於多數對買家來說只是一種額外的收穫,但不可否認的卻是PORSCHE精湛的引擎工藝;也難怪這具引擎目前也已經被最新銳的Macan S所採用。




SPORT PLUS模式,進入備戰狀態!

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Panamera S,雖然呈現略為轉向不足的態勢,但小改款車型在引擎排氣量縮小、車頭部分重量降低的優勢下,對於轉向的靈活性與精確度卻也有著較為加分的作用。



而且試駕車款的配備陣容可說是相當齊全,氣壓式調整的三階段PASM懸載得以充分的對應各種路況需求,不論是上山下海、跋山涉水或是在高速公路上自在的悠遊巡弋,或快或慢都能獲得理想的對應,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保時捷對於底盤懸載上的設計功力,竟能讓Panamera S達到處處兼顧的精湛表現,而且就算是再狹小的山路上奔馳,也難有會因為尺碼較大、與超過1.8噸的體態而顯得拖泥帶水的笨重之感,PDK的快速檔位銜接與高效率、搭配低轉速高扭力的引擎輸出,為Panamera S在試駕時提供了矯健靈活的好身手。


雙獨立後座配置是Panamera車系的一大特色。

在額外選配的跑車化排氣系統的加持之下,Panamera S在試駕過程之中不段的散發著澎湃的雄渾聲浪,從發動引擎的瞬間爆發、到中高速域時的亢奮激情,也為Panamera S在駕馭的過程中營造了豐富的情感提升,尤其是激駛於隧道之時,這種過癮的感覺更是達到了頂點!





在此提醒注意的是,目前「永業」對於Panamera S的報價為640萬起,但此回的試駕車款再加上豐富的選用配備之後,其總價可高達有8,039,500元,其中主要的選配項目包括20吋RS Spyder Design 鋁圈(16.55萬)、全LED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15.31萬)、全功能電動天窗(8.9萬)與可調整車身高度、方便於進出停車場或坑洞道路的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調整系統(11.31萬),而在內裝部分最主要的還有跑車計時升級套件(7.11萬)、跑車化排氣系統(17.17萬)以及BOSE環繞音場系統(7.83萬)…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豐富選配陣容,也說明了PORSCHE與Panamera車系高度客製化的選項與服務。



您購車的考量還僅是周旋於雙B之間嗎?

PORSCHE Panamera S絕對可以帶給您截然不同的駕馭新體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