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張茹樺 - 調查局桂綸鎂

張茹樺 - 調查局桂綸鎂

調查局昨天舉行調查員班四十六期結業典禮,學員中有的領有教師證,有的是追隨父親的腳步,決定報考調查員;其中女學員張茹樺還有張明星臉,被封為「調查局桂綸鎂」。


馬英九總統到場致詞,強調「上樑不正、下樑歪」,希望調查局首長以身作則,並期許結業的調查員,要當國家、人民的調查員,依法辦案,對得起良心,符合人民期待。


第一名結業的趙崇翊,台北大學法律系畢。他說,原想朝律師與司法官努力,但擔任憲兵預官時,接觸到第一線執法工作,對正義化身的工作感到嚮往,於是報考調查局。

第二名的閔若瑋,已領有合格教師證,並在補教界任職,她在一篇新聞報導中看到執法人員英勇,才決定報考。第三名結業的鍾怡燕,台大電信研究所畢業,受任職調查局的父親影響,加入調查局大家庭。
 
學員張茹樺長相清秀,有明星臉的架式,記者給她取個「調查局桂綸鎂」封號。她靦腆地說:「我不會游泳,上游泳課就害怕,但現在會游了。」說到受訓時的辛酸,還眼眶泛紅。


調查員四十六期班共有七十六名學員結業,男性四十一人、女性卅五人,平均廿七點三歲,其中卅二人有碩士學歷。

 

 

張茹樺小檔案

綽號:小桂綸鎂

感情狀況:未婚,有男友

年齡:27歲

身高╱體重:163公分╱49公斤

最高學歷: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恩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