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墾丁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元旦開放 提供免費導覽解說

墾丁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元旦開放 提供免費導覽解說

今年8月因颱風導致步道崩塌而關閉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將於99年元旦起重新開放,有意進入保護區的遊客,自即日起可至墾丁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環境教育活動線上申請系統上網申請,每日限額400人,每週二關閉。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是墾丁國家公園境內人為開發較少的低海拔闊葉季風森林,堪稱國境之南的陸域精華處,全區海拔高度變化不大,但地形起伏多變,又位於熱帶與亞熱帶的交會處,加上長年東北季風的影響,孕育多樣的動植物,形成複雜的生態系。
 
墾管處林青處長表示: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受多次颱風影響,步道多處崩塌坍方,歷經4個月的整修及生態養息,步道來回約8.6公里,將於99年元旦起重新開放,環境教育活動線上申請系統自即日起開放申請。

為使遊客瞭解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珍貴的生態,體驗南仁湖的幽靜,特於99年元月份1-3日及每週六、日共計11日,上午8:30及9:30於南仁山管理站集合,由本處培訓的滿州社區解說員提供免費解說導覽。
 
由於步道仍有部份路段路面狹窄、僅設置簡易棧橋,未有人工安全設施,申請進入之民眾須特別注意自身安全。預計行程約3~4小時,歡迎遊客自行由墾丁國家公園網站申請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的環境教育活動,並聽取簡報後至南仁山管理站,由滿州社區生態解說員與遊客分享南國季風雨林之旅。

 

墾丁國家公園網站:

http://www.ktnp.gov.tw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分享這麼好的資訊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