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台中樂群湯圓之家 雞絲麵加湯圓 月賣上萬碗

台中樂群湯圓之家 雞絲麵加湯圓 月賣上萬碗

你吃過雞絲麵湯圓嗎?台中市一家老字號湯圓,用五花豬肉搭配花椒、香菇、蝦米當內餡,用又Q又軟的麵粉包裹,為了讓客人吃飽,老闆突發奇想,把一顆顆又大又圓鹹湯圓加入雞絲麵,沒想到兩個口味超級對味,每個月賣出上萬碗。

從開店這一刻開始,老闆的雙手沒有停過,一個月賣出上萬碗的,就是這個金字招牌──雞絲麵湯圓。

之所以口味這麼迷人,每一道都是好吃的關鍵,雙手不斷來回搓揉,糯米麵糰 Q又有彈性,接著包入的是老闆娘家傳的獨家內餡,當天新鮮豬肉加入花椒、香菇、蝦米提味,麵團和肉餡比例得剛剛好,老闆娘說:「梅花肉加蔥頭,還有蒜泥和薑,這樣下去做,還有跟香菇下去炒。」

包好的鹹圓仔準備上場了,每個都像是優秀的跳水選手,義無反顧的往鍋裡跳,滾水逼出香氣,軟綿綿的像是一鍋棉花糖,放入沙茶醬雞絲麵,上桌的湯圓肉汁香味四溢,一口麵一口湯圓,真是美味。

一位顧客說:「好吃,很Q,肉也很新鮮,都很好吃。」另一位顧客說:「QQ的,然後湯也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雞絲麵老闆說:「客人說這樣吃比較能飽,氣味沒有跑掉,一樣是鹹的。」

為了要讓客人吃飽,突發奇想將鹹圓仔加入雞絲麵,沒想到超對味,成了鎮店之寶,也難怪美味飄到了各地,只要外地人來到台中,一定要品嚐一下這傳統結合創新的新美味。

店家:樂群湯圓之家
地址: 台中市林森路111號(林森路靠近樂群街口)
項目:紅豆、花生甜湯圓 30元;鮮肉湯圓 40元;
     鮮肉湯圓+雞絲麵 60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