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柳科外勞單車有「牌」 竊案少了

柳科外勞單車有「牌」 竊案少了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外勞放假時愛騎腳踏車趴趴走,柳營重溪派出所創新點子,將柳營科技工業園區廠商雇用的外勞所騎腳踏車,列冊管理,由派出所製發名牌釘在腳踏車上,地方治安變穩定了,廠商和地方居民都稱讚。
柳科現有廿三家廠商中,有十一家廠商為雇用的外勞每人配發一輛腳踏車,派出所免費發給自製名牌,車籍列冊管理一百八十六輛。
外勞腳踏車的名牌上,標示有公司的名字和專屬外勞的編號,一人一車一牌,那家公司的,一目了然,重溪派出所此一預防犯罪,維護地方治安的方法,絕無僅有,跟一般派出所提供的自行車「烙碼」防竊作法不同,出發點也不一樣。
新營警分局長許世旻說,外勞來自泰、越、菲、印尼等國,對台灣的法律不明白,針對外勞腳踏車推動名牌辨識的作法,能輔導外勞守法,也能和地方居民和睦相處,地方治安不但變好,民怨也少了。
重溪派出所轄區包括柳營篤農、重溪和大農三個里,都位在柳科周邊,放假日常見外勞騎腳踏車在庄內閒逛,里內並有五處外勞宿舍,過去時有偷雞、偷水果、腳踏車失竊案件,有了外勞腳踏車名牌後,去年轄區僅發生二件偷竊農作物、一件外勞車禍事故。
重溪所所長姜博賢說,巡邏時,看到外勞騎腳踏車,看名牌就知道是誰騎的,有人發生車禍,也可依據名牌找到外勞仲介和廠商處理。
姜博賢說,公司配發給外勞的腳踏車是公司財產,只要廠商同意,就能製發名牌,但像新營工業區的外勞,騎的腳踏車都是自費買的,警方無強制力要求釘名牌,因此重溪所對外勞腳踏車發給名牌管理方式,「只此一家」。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