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緯來日本 BOSS女王

緯來日本 BOSS女王

(2009)四十歲單身、美國海歸、前警務人員大澤繪裡子(天海祐希 飾),受提拔進昇為警視廳搜查一課新設「特別犯罪對策室」室長。繪裡子曾經身負眾望、前途無量,但由於一起醜聞而遭受貶謫。以研修之名發配至美國留學,於FBI進修長達五年之久,而今回國。

策劃建立「特別犯罪對策室」者,乃是繪裡子同期、野立信參事官補佐(竹野內豐)。野立於警視廳召集記者,說明「特別犯罪對策室」是一支針對兇惡犯罪事件運用科學專科技術搜查的部隊。

歸隊服役,繪裡子滿心喜悅,會見「特別犯罪對策室」所屬部下士卒。然而觸見所及卻是:因睡懶覺而遭科搜研放遂的本元真實(戶田惠梨香)、不信任組織、不屑聽從組織命令的片桐琢磨(玉山鐵二)、生活安全課調來的男子山村啟輔(溫水洋一)、幹勁比人多100%的新人花形一平(溝端淳平)、還有就是由於暴力事件被組織對策課一腳伸出來的巖井善治(小林友治)。所謂精英隊員就是以上這幾位。

搜查一課首任女係長繪裡子,如外界關注,備受傳媒追捧。然而警視廳刑事部幹部丹波博欠刑事部長和參事官屋田健三卻奸笑道,就算日後「特別犯罪對策室」以失敗告終亦可全數由野立負責。

有一日,在荒野河岸發現一具身份不明男性燒焦屍體。該屍體狀態奇異,上半身完全燒焦,一隻手臂折斷。繪理子和本元、片桐等人趕赴現場。卻遭到搜查一課刑事等人以阻差辦公之名趕了出去。搜查一課係長小野田忠對繪裡子喊道,搜查一課是男人的地方,請速速離開。

不久查明被害者身份。被害者前田是暴利非法金融業人員。科搜研鑑識官兼監察醫奈良橋玲子說,死因是心臟痳痺,但胸部皮膚付著有爆炸化學合成物質。前田死前在現場鐵塔上,心臟麻痺致死後墜地。

不久之後,有證據顯示前田是受人威脅而爬上鐵塔,而且再次發現一具和前田一樣上半身完全燒焦的流浪漢屍體。繪裡子推測,此乃是同犯使用爆彈連續殺人事件,犯人並非高學歷智識分子,而更可能是技術人員,而且近期必定出現第三起犯案。

果然如繪裡子所料,又有一人犧牲。被害者小島文彥是銀行職員。此時,逮捕一名男性疑犯,該男子是經營化學藥品工廠的野垣泰造(武田鐵矢飾)。

 

天海祐希

 

戶田惠梨香

 

節目表查詢:

BOSS女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