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宋達民共用父母看護觸法 公園享天倫吆喝外傭

宋達民共用父母看護觸法 公園享天倫吆喝外傭

僱主架式
【特勤組、鄭孟緹╱台北報導】銀色夫妻宋達民和洪百榕前天帶1對兒女到大佳河濱公園玩,身旁跟著提著大包小包的外傭,《蘋果》直擊宋達民面露不耐、大聲指揮外傭來回奔走,外傭集人肉衣架和隨侍僕人於一體。昨宋達民澄清:「我沒兇她,平常把她當家人。」他坦承與父母共用該名幫傭,但此舉有違法濫用外傭之嫌。

依《就業服務法》規定,民眾僱用外傭必須家中老人及幼兒數量達一定標準,且大多只能從事看護事務,許多藝人聘僱外傭游走法律邊緣,甚至在綜藝節目說說笑笑惹爭議,宋達民的雙胞胎哥哥宋逸民和老婆陳維齡就曾透露,換掉2任菲傭,才找到滿意的印傭。
《蘋果》前天直擊宋達民一家現身北市大佳河濱公園,他與老婆洪百榕及1兒1女趁好天氣外出享天倫,1名年約30歲、身材嬌小的外傭,畢恭畢敬提著大包小包、牽著狗隨侍在旁,跟前又跟後,明顯與宋家熟識。

「把她當家人」撇責罵
宋達民到公園後一馬當先,牽著愛犬邁步走,像是突然想到什麼,拿著鑰匙對外傭下指令,她隨即拔腿快跑,後來宋達民又叫她回來,不耐煩地大聲說:「不是啦!」他站在階梯上頭一撇、腳一跨,擺出一家之主派頭。宋達民接著開心與兒子踢足球,洪百榕則和女兒坐在草皮上曬太陽,氣氛悠閒,外傭則雙手提著袋子,始終站得直挺挺顯得突兀,隨後幫忙宋家遛狗,表現盡職。
宋達民昨說:「因為在戶外,所以聲音比較大,絕不是兇外傭,平常都把她當家人。」他說當時請外傭回車上放衣服,但她認錯車又跑回來,因距離遙遠,才會對她扯開嗓門,他補充:「後來我看她拿很多東西也不好意思,有幫忙一起拿,如果我真的生氣應該不會這麼做吧?不過也謝謝你們提醒我,下次會注意要溫柔點。」

幫帶小孩不懂有無犯法
藝人的幫傭問題常被放大檢視,王仁甫夫婦、藍心湄、歡歡、英文補教老師徐薇等人都曾被質疑違法將看護當幫傭。宋達民表示,該名外傭平常主要在父母家幫忙,但他去中國拍戲、老婆又上通告時,宋母便會請她過來幫忙帶小孩,前天他們一家出門,不放心2個小朋友牽小狗,才會請外傭一起去,他說:「我不懂有沒有犯法,按照法律她可能要待在爸媽家,但偶爾真的需要她協助,等女兒上國小2年級長大了,應該就不須勞煩外傭。」


【報你知】外籍看護額外工作 僱主最高罰15萬元
勞委會職訓局表示,欲申請外籍看護工,被看護者須先經醫院評估有全日照護需要。僱主合法申請外籍看護工後,可指派看護工從事與被看護者相關的工作,例如為被看護者清潔其活動區域、煮飯、洗衣服等一般照顧,但若指派外籍看護工從事許可以外工作,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3到15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如再次違規則可撤銷聘僱權,且兩年內不得再申請。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