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康林國際勞務仲介越南客服專員 協助警方破案立大功

康林國際勞務仲介越南客服專員 協助警方破案立大功

  
▲康林國際機構越南客服專員-黎明芳



【康林人力資源研究中心新聞稿 102/12/25】
今年九月間發生台南越南女子黎氏分屍一案,涉嫌犯案的丈夫馮名懷被收押後經檢警多方提訊,始終否認犯案,直到警方透過康林國際越南籍通譯黎明芳的協助,終於取得嫌犯信任,因而坦承犯案。據嫌犯透漏因妻子另結新歡,心生不滿才萌生殺機。黎明芳發揮所長,協助警方破案,足稱警民合作之最佳表率。


歸仁分局警方表示,因此案偵辦遲遲沒有進展,為了偵訊嫌犯馮名懷,先後找了多位通譯協助,但案情依然混沌,直到透過警界資源找到在任職於康林國際勞務仲介的越南籍客服專員黎明芳,協助與嫌犯溝通,才使案情明朗進而破案。


通譯黎明芳是越南人,來台工作已逾九年,目前任職於康林國際(外勞仲介)台南公司,不僅精通越語,也因為剛到台灣前兩年,在一名老師家當看護工,家中有豐富書籍收藏,所以一有空便翻書學中文,所以中文也相當流利。在協助辦案過程中,黎明芳不僅對嫌犯曉以大義,並告訴馮嫌唯有真心認錯悔改,也才有機會再次見到在越南的子女,取得馮嫌信任,成為本案破案的重要關鍵之一。


黎明芳提到:自己的工作是協助家鄉同胞在台灣穩定工作,並且提供他們工作與生活上的協助,因此相當喜歡這一份工作,也很感謝康林國際給她一個可以發揮的工作舞台。對此,康林國際李超群董事長表示:「公司向來秉持以人為本,永遠的真誠關懷之經營理念,對於黎明芳同仁熱心協助警方破案,感到十分欣慰。將擇期公開表揚,鼓勵同仁相互砥礪」。


目前馮嫌把台一切相關後續的訴訟事宜等,都委託黎明芳幫忙,連死者的哥哥也都請求黎明芳協助處理妹妹在台的後事。黎明芳以善盡職責之態度,協助處理完善。




資料來源:康林人力資源研究中心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