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鬆綁!聘外籍看護工 衛福部擬開放「派遣制」

鬆綁!聘外籍看護工 衛福部擬開放「派遣制」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聘僱外籍看護工,未來不必「24小時綁牢牢」,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8)天上午逐條審查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鄧素文表示,一旦長照上路,未來民眾將擁有更多管道,除了可以選擇自行聘僱之外,也可以透過政府長照機構聘僱後,視實際需求時間,再派遣至家庭。
行政院版本的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中規畫,未來聘僱看護工將採「雙軌制」,除了個人聘雇外籍看護在家照護之外,也可以透過政府長照機構聘僱外籍看護後,再派遣至僱主家中,機動提供服務。
鄧素文強調,這將是實施多年的外籍看護制度,一項重大變革,因為現行聘僱外籍看護的管道只有一種,家屬必須先取得醫師評估,再申請外籍看護,但為人詬病的是,不少來台的外籍看護工,僅在當地接受過90小時的訓練,專業能力備受質疑。
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國內養護機構約有1萬2000多名外籍看護工,幾乎都沒有合格照護資格,必須在專業人員監督管理下,才能執行照護。

為提升外籍看護工的照護能力,鄧素文說,長照服務法草案因此增列第二管道,由國內長照機構來訓練外籍看護工,通過審核、考試後,取得居家服務員證照,提供國人申請。
透過長照機構聘僱外籍看護工,最大好處在於,除了領有專業證照,工時方面也較有彈性,僱主可視需求,要求看護工只在白天或晚上的特定時段到宅服務,免去傳統的食宿負擔。
不過,鄧素文說,透過長照機構聘僱外籍看護工,費用、鐘點時薪都會貴一點,但詳細的收費標準,還有待進一步研擬;此外,為了提升養護機構的照護品質,長照服務法草案也要求養護機構所聘用的看護工,不管是本國籍、外國籍都需通過考試,取得認證。





資料/圖片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