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47萬外勞在台灣

47萬外勞在台灣

(中央社)1989年,政府為因應推動台北捷運等十四項國家建設及六年國建計畫,開放引進外籍勞工,當時以產業外勞(營造業、製造業)為主。後來,居家照護需求增加,社福外勞(看護、家庭幫傭)人數持續增加。
截至今年10月,在台外勞有47萬8000人,較10年前增加超過50%。隨著外勞人數成長,社會上出現許多相關議題。今年5月廣大興案發生時,網路上一篇假「便當文」掀起關於「外勞歧視」的討論;去年8月台鐵在台北車站大廳拉起紅線,區隔外勞和旅客,也引發高度爭議。文化部長龍應台當時說,「何不把外勞變成台灣風景?」
這股來自國外的勞動力,已經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一環;對於他們,你了解多少?

  



資料/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