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外勞組工會 謝立功赴南方澳參訪

外勞組工會 謝立功赴南方澳參訪

為關心外籍漁工在台生活狀況,移民署署長謝立功今天(17日)前往南方澳漁港參訪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是全台第一個由外籍勞工組成的人民團體,謝立功特別前往南方澳漁港了解外勞工作和生活情形。
移民署日前接獲宜蘭南方澳漁港傳出疑似外籍漁工薪水遭到扣款、無加班費及證件被扣留等情事,經實地調查,除部分原因是因勞動契約中無清楚載明衍生勞資爭議外,其他均無具體違法事證。謝立功重視外勞在台工作情況,特別安排前往參訪。
謝立功說,人口販運在這幾年已成為各國政府重視議題,跨國政府合作十分密切,民間團體積極投入也為防制人口販運提供協助;今年10月辦理「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邀請各國專家學者,汲取國外經驗與意見,讓台灣在人口販運防制工作更精進。
宜蘭漁工職業工會成員中有89名菲律賓籍漁工,分別擔任理監事及理事長等幹部,工會重視漁船漁工疑遭受人口販運等議題。
謝立功說,希望透過參訪和雙方交流,進一步加強政府與民間合作,才可有效防制人口販運等不法情事發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