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縮短外勞逃逸遞補時間 就服法可望三讀過

縮短外勞逃逸遞補時間 就服法可望三讀過

立法院會週二(10號)可望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在條文中放寬申請遞補逃逸外勞的條件:在不能歸責於雇主的情況之下,家庭看護外勞的遞補時間,從原本的六個月修改縮短為三個月,而產業外勞、家庭幫傭與機構看護,也改為滿六個月就可以申請遞補。(何庭歡報導)
本次立法院對就服法的修正,主要是突破行政單位對外勞遞補限制。包括建立外籍看護工逃逸後雇主的立即通報機制,以及縮短雇主申請遞補的等待期從六個月改為三個月,此外也增訂勞雇雙方合意轉換後,雇主也可以申請遞補,同時開放機構遞補。

提案立委楊玉欣表示,外籍看護工一旦逃逸,失能者就會陷入照護空窗期,進而影響平日正常生活,這次修法縮短了等待期,將有助於改善失能家庭的生活困境,也能讓失能者的照護壓力獲得紓解。

但楊玉欣也認為,這次修法雖然紓解了二十萬個失能與身障者家庭的部分照護壓力,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例如外勞逃逸通報窗口不減反增,雇主除了必須向當地主管機關、警察機關通報外,更多了入出國管理機關。因此楊玉欣提到,基於便民原則,未來將持續提案,推動單一通報窗口機制,讓政府提供雇主一個便利且有效率的通報整合系統,並刪除雇主三個月的遞補等待期,朝向「零等待期」方向努力,讓失能者的照護能「無縫接軌」。





資料來源:鉅亨網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