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明年1月底進入農曆年 人力需求增加有限

明年1月底進入農曆年 人力需求增加有限

明年1月底進入農曆年 人力需求增加有限
勞委會調查明(103)年1月底,就業市場人力需求情況,事業單位預計明年1月的人力需求,較今(102)年10月底淨增加2萬9千3百人,廠商增僱員工意願雖仍持續提升。但因為明年1月底,已進入農曆春節假期,部分零售業、餐飲業年前旺季增加臨時性人力需求的原因消失,加上支援服務業適逢合約到期的淡季,人力需求增幅略顯保守。
與前一季,也就是跟102年10月底相比,103年1月底預計在工業方面淨增加2萬2百人、服務業淨增加9千1百人。淨增加僱用人力的行業,以製造業淨增加1萬8千5百人最多,其次為金融保險業、批發零售業各淨增2千6百人。
按職類別觀察,淨增加最多的是技藝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勞委會指出,相較於102年10月底,各職類103年1月底預計均將增加人力需求,以技藝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各淨增加9千4百人最多,其次為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4千1百人,其餘需求依序為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專業人員、事務支援人員。
企業增加雇用人力主因,以「需求市場擴大」及「退離者補充」為主,不過,各行業依照特性,仍有不同。勞委會調查發現,製造業增加僱用的原因以「需求市場擴大」占53.93%最多,其次是「退離者補充」占33.77%;金融保險業有63.77%是因為「需求市場擴大」、17.66%是因為「預期景氣好轉」、16.17%則因為「聘用社會新鮮人計畫」而增加僱用;批發零售業則有52.34%是因為「需求市場擴大」、26.65%因「退離者補充」而增加僱用。
勞委會自96年起,調查企業人力需求狀況,除了98年第1季較97年第4季,以及98年第2季較98年第1季,人力需求呈現減少之外,其餘都是增加,不過,102年以來,企業人力需求增加幅度都相當有限。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康林國際 「以人為本,永遠真誠的關懷

www.kanglin.com.tw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