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經建會︰產業外移 薪資停滯主因

經建會︰產業外移 薪資停滯主因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謝文華、鄭琪芳/台北報導〕南韓大學畢業生起薪七萬多元,是台灣的二.七八倍,有大學生質疑,國內物價一直漲,勞工薪資卻未隨之提升,生活愈來愈辛苦。


實踐大學基變社學生巫馥彤說,物價水準一直提高,「現在學費又要調漲,擔心未來狀況更糟。」



經建會昨在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時也指出,台灣薪資未能成長,主要是產業外移及非薪資勞動成本增加的結果。至於如何解決產業問題,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答詢時卻一再「跳針」,重複強調希望兩岸從競爭變合作,讓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等人也看不下去,孫吐槽:「你的答案統統在兩岸,就是中國要不要救我們。拜託經濟部不要凡事都推給兩岸,兩岸不是萬靈丹。」他並說,如果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台灣唯一的出路,那我們只有死路一條。



台大勞工社學生許哲韡受訪也表示,政府高層都沒有認真看待台灣產業流失的狀況,只想用「殺雞取卵」的解決方法,例如自經區。他質疑,「自經區落實後,台灣經濟真的會有起色嗎?若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只是搶奪台灣資源,對勞工階級更是浩劫。」



對於南韓新鮮人起薪高達七萬多元,許哲韡認為,台灣不需要羨慕南韓,因為南韓是用國家力量扶植大企業,「整體的商品化很嚴重,大學生一入學就等同決定要去哪家企業,台灣不一定要走國家資本主義的路。」他認為,政府應優先處理炒房、學費自主、產業本質等問題。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康林國際 「以人為本,永遠真誠的關懷
www.kanglin.com.tw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