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強化免疫力抗流感 名醫養生6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強化免疫力抗流感 名醫養生6招

強化免疫力抗流感 名醫養生6招


隨著中國大陸H7N9疫情延燒,台灣從防疫機關到民眾跟著蹦緊神經,深怕病毒進犯!不僅是防疫動作要做足,平日也該培養好的習慣,增加免疫力抵抗疾病,尤其是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的上班族更需特別注意。醫師建議,每天從晨起開始,就要補充營養、搭配多種茶飲取代含糖飲料、多吃大頭菜等都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d273110.jpg
▲強化免疫力,孫安迪醫師認為可以多喝不同種類的無糖茶飲,攝取茶多酚提高體內抗氧化的能力。(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養生6大法則

台大醫院內科醫師、國內免疫學權威孫安迪,曾在多個節目受訪時提及,身體的免疫力主要由金三角構成,即是中樞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交互影響產生免疫反應,若當中防禦有缺陷,就會立即表現在皮膚、呼吸道等器官上。平日保養好免疫金三角,就能加強免疫力,自己平日就力行6個保養原則。

1.晨起之後,先將一杯牛奶加溫,然後可以加入現磨的黑芝麻、黑穀、黑木耳粉,若是時間上不允許,也可以去買現成的;接著搭配一顆水煮的紅殼有機蛋,補充營養也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

2.平常多吃洋蔥、黑木耳、大頭菜(結球甘藍)等蔬菜,其中大頭菜屬於美國防癌協會30種認定的防癌蔬果之一,屬於高纖低熱量的蔬菜,多吃可防牙齦出血、增強免疫力,改善胃脹促進消化等。

3.多喝不同種類的無糖茶飲,不喝可樂汽水,因為茶葉裡富含茶多酚,具有相當程度的抗氧化作用,且不同茶類有不同的發酵程度,例如紅茶發酵高,較不會像生茶這般燥熱,對胃部較好。

4.每天多喝水,喝水的份量以每公斤乘以35c.c.為標準,例如60公斤的人,便是60*35=2100c.c.;體重越高,就要攝入更多的水份,也能透過排尿幫助體內代謝。

5.多洗冷水澡,可幫助毛細孔收縮,讓血液回流到深層的內臟,再流回表層,彷彿一段血管體操,促進代謝(但三高患者需注意循序漸進);另外,多多按摩經絡,刺激淋巴系統也可幫助提升免疫力。

6.多健走、接觸大自然,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而多接觸大自然可以擺脫城市中較汙濁的空氣,吸收芬多精對呼吸系統有相當好的協助,因為它能降低空氣裡的塵蹣,讓你的呼吸系統負擔減少,間接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養生好方法~~記下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