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如何做落點分析?

如何做落點分析?

記得之前高三考大學的時候,一直有聽說有補習班在幫忙做落點分析,輔導室的老師們也有在幫大家做落點分析,感覺這時候落點分析正夯,不過當時因為我目標還算明確,已經知道自己要考哪個學校哪個科系,所以一直都沒去了解落點分析到底是做什麼的,最近才又發現落點分析這個詞開始一直出現,好奇心驅使下終於還是去了解一下落點分析到底是什麼。

就觀察結果,落點分析比較偏向於不太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裡的學生使用,在學歷至上的社會裡,大家只知道必須要繼續唸書,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所以在選填大學的時候就會有點迷惘。落點分析的存在就是為了這種時候。

落點分析是依照學生考完試之後的成績,去分析大概會座落於哪個學校哪個科系,依照分數的計算去列出可以填寫的學校,然後再從分析出來的學校列表裡面去選擇自己未來的歸宿,至少有選項的選擇題比起白茫茫的申論題還要好做多了,也許也可以利用落點分析,在這些分析出來的校系裡面找到自己從來沒發現過的興趣所在。

但我覺得落點分析是種蠻感傷的存在,華人社會普遍認為只有讀書將來才有前途,才會導致這麼多的學生只知道要上大學,卻不知道大學要念什麼。我覺得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只能從小教育的時候就開始培養小朋友的興趣,讓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知道將來想要做什麼,絕對會比不斷的唸書,選大學時還得依靠落點分析來得好很多。





TOP

ARTERY.cn